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创新创业 > 正文

凤凰卫视专题报道我校创业计划项目 “金柿1号”

核心提示: 近日,凤凰卫视《与梦想同行》栏目独家策划制作10期“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专题节目,以鼓舞大学生创业激情,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10月13日,该栏目专题报道了我校“金柿1号”创业计划项目。

1

(校团委通讯员 韩磊)近日,凤凰卫视《与梦想同行》栏目独家策划制作10期“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专题节目,以鼓舞大学生创业激情,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10月13日,该栏目专题报道了我校“金柿1号”创业计划项目。

我校“金粉柿家”创业团队创意研发的“金柿1号”,以电子垃圾回收不当造成的资源浪费及环境污染问题为研究背景,从柿子中提取单宁成分,做成吸附剂,用来吸附出废弃物中的贵金属——金。以柿子作为产品原料来源,使得该项目以优势的成本价格及绝对的环保性,开辟了黄金提取回收行业的新时代。“金柿1号”的诞生,不仅实现了资源回收再利用,还有效地降低了电子产品对环境的污染,是名副其实的“高大上”产品。

据悉,2014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由华中科技大学、共青团湖北省委、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承办,将于2014年10月31日至11月4日在华中科技大学举行。我校“金柿1号”、“异想天”、“甘露工程”三只团队分别入围计划赛、实践赛、公益赛决赛。

视频网址:http://v.ifeng.com/news/society/201410/01bb4f72-04b3-4711-aaa6-29c183a133d9.shtml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盛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