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我校黄鹤拖拉机制造有限公司研究生工作站挂牌

核心提示: 10月22日,我校黄鹤拖拉机制造有限公司研究生工作站挂牌,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韩鹤友、工学院院长廖庆喜一行赴汉川参加了挂牌仪式。

image003

image001

(文图|工学院通讯员王会勤)10月22日,我校黄鹤拖拉机制造有限公司研究生工作站在汉川挂牌,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韩鹤友、工学院院长廖庆喜一行参加了挂牌仪式。

黄鹤拖拉机厂是我国第一台手扶拖拉机的生产厂家,也是我校产学研基地和教学实习基地。挂牌仪式举行后,韩鹤友一行参观了企业的生产车间及本科生和研究生学习、生活、实验等场所。

黄鹤拖拉机厂负责人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企业规模、员工队伍、主推产品等,该负责人表示,技术革新对企业生命力具有重要作用,研究生工作站的建立对企业技术革新也具有推动作用,企业方高度重视本次合作,希望学校与企业实现全方位合作,为企业的发展提供更好的科技、人才支持。

韩鹤友表示,研究生工作站的建立为我校人才培养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双方要以这次合作授牌为契机,充分依托我校人才、科技和智力支持,不断加强沟通,深化合作,努力形成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相互促进、双方共赢的局面。同时,他对国内外农机发展形势及油菜国产化的前景进行了分析,他表示,农业机械化特别是小型农机在农业生产中具有重要作用,可将生产需要和研究生的课题有机结合起来,实现双赢。

校企双方表示,今后要不断探讨和研究如何更好发挥研究生工作站的作用,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让学校、企业得到长足的发展进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段兴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