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启动学位授权点评估工作

核心提示: 10月27日下午,研究生院召开研究生教育分管院长会议,学习贯彻国家学位授权点评估工作相关文件精神,正式启动我校学位授权点评估工作,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张献龙出席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韩鹤友主持。

20141027

(文|研究生院通讯员王鹏宇 范金凤  图|研究生院通讯员肖欢10月27日下午,研究生院召开研究生教育分管院长会议,学习贯彻国家学位授权点评估工作相关文件精神,正式启动我校学位授权点评估工作,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张献龙教授出席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韩鹤友主持。

会上,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就国家开展学位授权点评估的背景、学位授权点评估的意义作了解读,对我校在2014-2018年即将参加第一轮自我合格评估的39个学位授权点的评估要求、评估内容与方法、日程安排等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韩鹤友强调了学位点自我评估的重要意义及目的,要求各学院要以“提升质量、内涵发展”为指导思想,通过学位点自我评估建立与完善研究生教育质量保障体系,以学位授权点动态调整机制推动各培养单位争创一流,开展高水平、高质量的研究生教育工作。

张献龙指出,学位授权点是高等教育的基本组成单元,学位授权点评估工作能真实反映出人才培养水平,此项工作是高校最大限度发挥办学自主权和特色的重要机遇。此次合格评估涉及学位点数量多,持续时间长,将打破学位授权点“终身制”,希望各学院深入学习有关文件政策精神,高度重视,充分调研,以学位点评估为契机进一步规划蓝图、查找问题并凝练学位授权点的优势和特色,要与同行院校进行比较分析,寻找自身差距与不足,以评促建,以提高质量为主线,以人才培养为核心,推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走内涵发展道路。

今年,在国家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的背景下,为保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出台《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办法》(学位【2014】4号)等一系列文件,要求全国各学位授予单位开展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得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