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湖北省再生稻生产考察暨测产验收在蕲春举行

核心提示: 10月27日,湖北省再生稻生产再生季现场考察暨测产验收在蕲春县进行。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

院士厅长书记校长彭老师_副本

院士彭老师与责任田老农合影_副本

(图文|植科院通讯员)10月27日,湖北省再生稻生产再生季现场考察暨测产验收会在蕲春县进行,该项目由我校教授、湖北省水稻“一种两收”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彭少兵主持。湖北省农业厅厅长戴贵洲、副厅长徐能海、我校党委书记李忠云、副校长姚江林、国家统计局湖北调查总队副总队长李刚、蕲春县县长赵少莲等参加现场考察,先后察看了蕲春县八里湖办事处余赛大队再生稻大面积全程机械化示范基地、赤东镇酒铺村再生稻技术研发与生产示范基地等。以中国科学院院士谢华安研究员为组长的专家组进行了现场测产验收。随后举行了现场座谈会,会议由农业厅副厅长徐能海主持。

谢华安院士代表专家组报告了再生稻现场测产情况。在蕲春赤东镇和八里湖办事处再生稻大面积示范基地,头季采用机械收割,再生季平均亩产374.1公斤,加上头季平均亩产605.1公斤,两季合计亩产979.2公斤。他表示蕲春基地再生稻产量鼓舞人,种出了水平,湖北气候适应发展再生稻,建议政府积极扶持种植技术,值得大面积推广。

座谈会上,蕲春县相关领导介绍了该县再生稻生产对粮食增产与农民增收的重要贡献, “七省“、“两优”的特性深受种稻农户的欢迎。首席专家彭少兵教授回顾了研发历程,并介绍了研发的现状、问题和前景。李忠云介绍了我校在再生稻技术创新研究与技术推广中发挥的积极作用,提出了推动湖北省再生稻发展的建议。

戴贵洲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湖北省发展再生稻符合新形势下粮食增产与农民增收的需要,促进“两型”社会的建设,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他希望华中农业大学牵头,与省内其他科研部门协作,加强再生稻技术配套攻关,进一步提高产量和效益。他强调农业部门要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在条件成熟的地区加大推广力度,加强与粮食加工企业的合作,打造再生稻米品牌,促进再生稻产业发展。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