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公益行动 > 正文

我校志愿者参加首届湖北青年志愿者公益嘉年华活动

核心提示: 10月25日,由共青团湖北省委、湖北省志愿者协会主办的首届湖北青年志愿者公益嘉年华正式启动。我校志愿者应邀在活动现场进行对红杜鹃爱心社、绿色协会、甘露工程等志愿服务品牌项目的展示和推介,并负责昭君广场展示区的组织工作。

IMG_1440

IMG_6053

IMG_7604

(文|校团委通讯员夏徐荧 袁嘉晨 图|校团委通讯员夏徐荧 袁嘉晨)10月25日,由共青团湖北省委、湖北省志愿者协会主办的首届湖北青年志愿者公益嘉年华正式启动。我校红杜鹃爱心社、绿色协会、甘露工程等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应邀进行展示和推介,并负责昭君广场展示区的组织工作。

本次活动分为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四大展区,囊括阳光助残、关爱留守儿童、扶贫开发、邻里守望、环境保护、应急救援等八大类别近百余个志愿公益组织和项目。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宋育英、团省委书记张桂华等出席了活动启动仪式。省民政厅向省志愿者协会授予“关爱未成年人社会保护政府购买服务项目500万”意向牌,武昌区政府向我校本禹志愿服务队授予“面向高校志愿者组织购买社区服务项目100万”意向牌。

                                      展示推介秀

由我校团委志愿服务中心负责的昭君广场,公益随处可见。七彩光残疾人互助社的七彩葡萄气球、七彩阳光创新田野教育营色彩斑斓的石头画、叶子画吸引了大批的行人驻足。身穿红色服装的华农志愿者耐心地给前来参与活动的行人们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公益项目,更有不满十岁的儿童现场挥毫泼墨,引得行人们连连称赞,纷纷购买其作品。连买三幅字画的甘景田女士很有感触:“能够帮助这群孩子我很开心,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希望有更多的人来帮助这群需要帮助的人。”

                                      才艺大比拼

9时30分,在我校志愿者的组织下,文艺汇演拉开帷幕,古韵十足的“三句半”、轻盈灵动的民族舞、发人深省的相声、浇灌希望的手语舞轮番上阵,热烈的掌声环绕在会场的每一个角落。我校绿色协会带来的有关环保水资源的武汉话相声更是妙趣横生,引来了大批路人的驻足,全场笑声迭起。

其中一群特别的孩子引起了众人的关注,阳光的笑容,流畅的演奏,他们是来自武汉市美好家园心智障碍人士家庭支援中心的“小音乐家”。听到大家的掌声他们高兴得手舞足蹈。“他们非常单纯,会因为身边人的鼓励而高兴,肢体语言是他们独特的交流方式,希望大家多多关注这些孩子。”一直支持和帮助他们的陈宇老师说。

                                      义卖欢乐购

来自水果湖一小、二小的孩子们在家长的带领下也来到了我校的展区参与义卖活动。他们将自己的手工艺品和心爱的玩具、书籍摆上了义卖书桌。湖北经视主持人卫华也带着她的孩子来到了活动现场:“多参与这样的活动有利于孩子市场营销观念的形成,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获得财富、换取现金、帮助他人,也能获得满足感与幸福感。”

我校红杜鹃爱心社也收获颇丰,他们通过售卖武汉盲校孩子们做成的手工艺品,让更多人了解到盲童们的生活和“红杜鹃”的服务目标。

为最大程度地传播志愿公益理念,方便社会公众参与志愿公益活动,本次公益嘉年华采取了“低门槛、微公益”的方式,我校也收到了很多儿童玩具,这部分玩具最后会进行拍卖或送给写下“微心愿”的贫困孩子。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盛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