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我校与建始县三里乡农科小学共建图书室

核心提示: 15日下午,我校图书馆负责人及馆员一行4人乘火车赴恩施市建始县三里乡农科小学,向该校赠书并对共建图书室授牌。

周迪以“阅读的力量”为题与小学生们进行阅读分享_副本

我校图书馆副馆长周迪以“阅读的力量”为题与小学生们进行阅读分享

22

共建图书室授牌

下载

阅读现场

(文|图书馆通讯员李鹏云  唐增增  图|李鹏云)10月15日下午,我校图书馆负责人及馆员一行4人乘火车赴恩施州建始县三里乡农科小学,向该校赠书并对共建图书室授牌。

建始县是鄂西南山区的国家级贫困县,是我校扶贫对口县。我校图书馆一直关注农科小学的阅读发展。7月份湖北省2014年“农村教师素质提高工程”学科带头人培训在我校举行期间,图书馆就与建始县三里乡农科小学达成了共建图书室的意向。

15日下午,当我校图书馆员把赠书摆上书桌的时候,孩子们纷纷涌上前来,争先恐后翻阅新书。此次赠书9种80册,期刊20种约200余册,书刊的遴选兼顾了低、中、高年级的需求,包括手绘本、文字拼音对照本、纯文本版等,也考虑到了小学生的阅读能力。赠书活动现场,我校图书馆副馆长周迪以“阅读的力量”为题与小学生们进行阅读分享,她说,阅读是阳光雨露,具有浸润心灵的力量。她鼓励孩子们多阅读,这样才能更加聪敏睿智,为人生之路打下坚实基础。图书馆副馆长吴义生与农科小学吕校长共同为“共建图书室”揭牌,并就图书室共建后续事宜交换了意见。

图书馆负责人表示,图书馆作为高校重要组成部分,在服务高校教学科研的同时,还承担着必要的社会服务职能,而阅读推广是社会化服务的有效途径。我校图书馆对三里乡农科小学的阅读指导将常规化,并将每年挑选适合孩子们的书刊予以赠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