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公益行动 > 正文

"本禹志愿服务队"为赵福兵父母发起募捐活动

核心提示: 在已故优秀志愿者赵福兵逝世十年前夕,我校“本禹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前往石首市探望赵福兵的父母,当得知他们生活困难,返校后便自发为赵福兵父母发起爱心募捐活动。

IMG_9596_副本

(文|学通社记者杨秋怡 成晚晓 图|学通社记者 李巍峰)10月25日、26日,“本禹志愿服务队”在荟园主干道为我校已故优秀志愿者赵福兵的父母举行爱心募捐活动。

赵福兵,2004年毕业于我校动物医学专业,同年被招募为湖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恩施项目的志愿者。支教期间,他每个月只有600元的生活补贴,却拿出300元来资助9名贫困学生,并倡议成立“资助贫困生基金会”。2005年4月26日,赵福兵在给学生辅导功课时突然晕倒,被诊断为“松果体生殖细胞瘤伴瘤体破裂出血并脑水肿”,后病情恶化,经抢救无效去世,年仅22岁。共青团湖北省委、湖北省青年志愿者协会追授他“湖北省优秀青年志愿者”称号,是我校原创话剧《牵挂》主人公原型之一。

2014年10月15日,我校志愿者前往石首市探望赵福兵父母,得知赵父赵母家境拮据、生活困难。据了解,2008年8月,赵福兵父亲突然昏厥,被诊断为阿斯综合征,丧失劳动能力,至10月出院时花费共计3万元。今年8月中旬,赵父再次因病发摔倒在地,被诊断为阿斯综合症、心率失常、阵发性室速、早复极综合症及低钾血症。截止目前,赵福兵父亲住院共花费6万余元,均是靠借钱付清。医生强烈建议他安装永久起搏器以帮助治疗,但考虑到十几万的高额费用,赵父没有安装。

志愿者回校商议后,决定为赵福兵父母发起募捐活动,以帮助他们度过难关,将赵福兵的大爱延续下去。募捐现场,在了解赵福兵及其父母的境况后大家纷纷献出爱心,很多人都以“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为由谢绝留下姓名。一位校外人员听说其事迹后,当即捐款500元,志愿者询问他的姓名时,被他婉言拒绝。一名2014级女生路过现场了解情况后,专门回去拿钱再次捐赠。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岳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