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张映东做客知行讲堂谈创业

核心提示: 10月22日晚,湖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创业导师、湖北云天下数字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映东在我校知行讲堂,与在场师生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历程以及经验心得。

_DSC5511_01

(文|经济管理学院通讯员 朱沁渝 图|学生工作处通讯员  盛楠)10月22日晚,湖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创业导师、湖北云天下数字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映东做客我校知行讲堂,与在场师生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历程以及经验心得。

谈及自己的创业初期时,张映东笑着说:“这是我人生中最充实、最快乐的一段时光。”办过培训班、贴过广告,这些似乎离他的梦想还很遥远。但他并未气馁,在他女朋友的鼓励之下,他坚持了创业这条艰辛之路,最终走向了成功。现在的云天下,以互联网为载体进入了数字化领域,是湖北省首家科技与文化相结合的上市公司。

在张映东看来,创业分三个阶段:一是赚钱,二是做与众不同的公司,三是自身所承担的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三个阶段经历之后,离成功也就不远了。张映东还提到,创新是创业的一个很重要的部分。创新可以“颠覆不可能性”。他还引用了泰康人寿公司总裁陈东升的一句话来解释:“创新就是率先模仿。”在他看来,在当代中国,深度发展的产品已经没有了再优化的必要,这个时候应该将现成的产品“拿来”,装上自己的品牌,这就是创新。

张映东还给在场的大学生提出了关于大学生涯的建议。他不提倡在大一、大二的时候就去开始搞创业,他说:“大学是进行系统性学习的绝佳时机,应该牢牢把握,千万不要错失良机。大一大二就是要把英语、历史学好,多读几本书。”同时他认为,大三时社会活动增多,这时可以开始参与一些类似拉赞助之类有助于磨练自己思维能力的活动,让自己的根基更为扎实。大四的时候就可以开始初步规划,尝试、挑战做几件事,提高自己的能力。

有同学问到创业需要什么样的合作伙伴。张映东回答,第一是性格,第二是共同价值追求,其他都列为其次,“一个成功的创业者是需要一群能够高度理解团队核心价值的伙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周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