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意大利佛罗伦萨大学教授Edgardo Giordani来校作学术报告

核心提示: 10月23日晚,意大利佛罗伦萨大学Edgardo Giordani教授为我校学子带来题为“意大利及欧洲的柿产业新技术与果树遗传育种科研进展”学术报告。

1 (1)

(图文|园艺林学学院通讯员刘姝利 何发)10月23日,意大利佛罗伦萨大学Edgardo Giordani教授来校为学子带来了题为“意大利及欧洲的柿产业新技术与果树遗传育种科研进展”学术报告。

Edgardo Giordani对意大利及其它欧洲地区柿产业新技术进行介绍。他谈到早期柿产业主要从日本、法国引进欧洲。人们重视的加深及科技发展使如今意大利的柿产量已占据欧洲市场总产量的0.29%,意大利成为仅次于希腊的欧洲柿产量第二大国。Edgardo Giordani向同学们展示了扦插、嫁接、组织培养技术等种质繁殖技术,并对柿子的部分栽培品种就其来源、形态特征、生理特性、产量情况等方面进行说明。他还对柿子的修剪、采集及采摘后处理、虫害和病害及防治等作出展示。

“水果的见解”的生动演讲引起听众的极大兴趣,Edgardo Giordani介绍到,水果不仅可以食用,还能给人以愉悦的心情、积极的力量,甚至带来财富与幸福。他从西方绘画艺术、日常生活细节等对水果作用进行总结,其列举出的日常广告中水果原型如“芒果飞机”、“苹果CD”、“橘子指甲油”等都使学生从全新角度认识到“水果”的存在。

Edgardo Giordani,意大利佛罗伦萨大学木本植物农业食品和环境科学系(DISPAA)将永久研究院教授。研究领域包括遗传资源与遗传育种、植物繁殖、水果生产、生物技术、品种鉴定与评价、水果生产技术创新等。承担的项目有常年园艺发展,托斯卡纳区小浆果、OIGA-MIPAAF-野生草莓生产的改进与创新、新植物(New Plant)柿新品种的育种等项目。曾担任第四届柿国际研讨会召集人,意大利首次柿地中海研讨会及欧洲小果树物种保护和利用研讨会的组织者,多次作为特邀专家参加第三第四、第五届国际柿学术研讨会。此外,他与西班牙国家科技部欧盟委员会德国比利时等多家咨询公司签约,担任签约专家。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彭艺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