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刘江:圆梦末次运动会

核心提示: “青春即是埋下小小梦想,然后拔腿实现它。对于生命这场猝不及防的旅行,在路上,就没有理由能阻挡。”来自内蒙的阳光男孩刘江是我校文法学院广告1101班学生,即将毕业、开始实习的他在校运会之际返回校园,参加自己大学时代最后一场运动会。

奔跑中的刘江

奔跑中的刘江

(文、图|文法学院通讯员王新宇)“青春即是埋下小小梦想,然后拔腿实现它。对于生命这场猝不及防的旅行,在路上,就没有理由能阻挡。”来自内蒙的阳光男孩刘江是我校文法学院广告1101班学生,即将毕业、开始实习的他在校运会之际返回校园,参加自己大学时代最后一场运动会。

此次比赛是他第四次参与校运会。作为全校有名的“三冠王”,热爱体育的他喜欢篮球、足球、网球、游泳等各类运动,大学四年斩获许多荣誉,他的床前挂满金牌。

他在大一抱着试试的态度报了800米,却被随机调剂到了1500米,拿到冠军之后才意识到自己可能拥有长跑的潜力,于是便开始积极参加长跑比赛,并且都拿到很好的成绩。他坦言,个大家的认可是他持久的动力,但最重要的还是自己对长跑的热爱。“五公里不是一百米,有时会很感到累的力不从心。第一圈和最后一圈是我跑的最认真的两圈,比起结果,我更享受过程。”他解释道,“我每天都会早训,绕着运动场跑十六圈,并不是我天生跑得快,而是每天的训练让我跑得更快。”

比赛中也时有意外发生。就在冲刺的最后几秒,他意外摔倒但坚持完成了比赛,与金牌失之交臂。赛后他说道,本以为自己可以是1500米和5000米双冠的,但是很遗憾,没有实现自己的愿望,但是能跑完就够了,在终点摔倒也是一个不错的终结,自己已经大四了,马上就要离开学校,心中不免有些感伤。而今天总以这样一种方式给大学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也许不完美才是人生。“我喜欢看博客,然后写一些东西。我会利用闲余时间和假期去旅行,大学三年我近乎把整个中国走遍了,游经不同的地方,与不同生活方式的人交往让我感到很舒服,我是一个比较内向的人,旅行让我学会怎样与他人交流与沟通,同时,旅行给人时间和空间思考人生。拥有了运动奔跑和闲余的旅行,大学没有留给我任何遗憾。"他最后说到,自己也将继续坚持这份心态,爱生活,爱自己。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彭艺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