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梁世芳:大一到研一,五年跨栏情

核心提示: 在刚刚结束的女子100米跨栏比赛中,我校工学院研究生新生梁世芳获得了此项目的冠军。从大学一年级到研究生一年级,梁世芳参加了在校期间的每一次运动运,5年的运动会见证了她的成长。

IMG_2345

IMG_2390

(文|工学院通讯员吴露茜 图|工学院通讯员刘娜)在刚刚结束的女子100米跨栏比赛中,我校工学院研究生新生梁世芳获得了此项目的冠军。从大学一年级到研究生一年级,她参加了在校期间的每一次运动运,5年的运动会也见证了她的成长。

在尝试中调整自己的高度

“从大一开始到现在,第五年了,我每年都有参加运动会。”她笑着说道。由最初的女子100米栏第五名到今日的冠军,五年之后她成为了本校的研究生。热爱运动的她在前不久结束的研究生羽毛球新生杯获得女单冠军,混双亚军。 而这次她报名参加的是100米栏和三级跳,“其实去年跨栏的时候我很没底啊!”回忆起去年第一次参加100米跨栏的时候,她若有所思,“但前方的路遥远而迷茫,只有不断尝试,勇敢踏出第一步才能够获得成功的机会!”

坚持成就运动达人

梁世芳的大学生活与体育紧紧关联,大学四年,她作为队长带领工学女篮与女排屡创新高,作为主力队员参加了羽毛球队与足球队的训练和比赛。运动中受伤是很常见的事,有人选择放弃,有人选择坚持。“她是个非常豪爽的人,不喜欢拐弯抹角,意志也非常坚定!”这是她的女篮队友对她的印象。正如她的性格,一次球赛途中,一个猛烈的碰撞将她狠狠地摔倒了地上,摔裂了原来即将愈合的伤口,她继续坚持在赛场比赛。

运动让人收获快乐

梁世芳看起来个子不高,长相甜美,很难让人与她的运动天赋和体育素质联系在一起。她热爱运动,并且擅于运动,在大四毕业前夕,获得了“工学之星——文体贡献奖”。平日里,她对体育锻炼就很注重,一周至少打三次羽毛球、一周不间断学习跳舞、每天坚持仰卧起坐。“人生需要运动,运动给我带来健康的身体,给我更多的精力去体会多姿多彩的生活,更有利于学习,缓解心中的压抑和尘世的喧嚣我带来的负面或消极的影响。”谈及从运动中的收获,她谈到,“运动是一种很好的调节情绪的方式,磨练了我的意志,让我在做事的时候不气馁,运动让我获得快乐!”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