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第53届校运会“展板之最”

核心提示: 年年岁岁院相似,岁岁年年画不同。各学院院的展板不仅是记录成绩的载体,更是展现各个学院精神风貌的窗口。今年运动会展板也是亮点多多。

(文|学通社记者周雨景 李均  图|学通社记者邵嘉晨)年年岁岁院相似,岁岁年年画不同。各学院院的展板不仅是记录成绩的载体,更是展现各个学院精神风貌的窗口。今天运动会展板的更是亮点多多。

最中国风:文法学院

文法院展板

这幅名为“凤舞九天”的展板吸收了中国剪纸元素。左侧火红的凤凰昂首向上,眼睛望向天空,花纹繁复的凤尾如巨大的扇子,有横扫一切的气势。右侧是由中国古典回纹装饰的宣传栏,中间用大毛笔字写着比赛成绩。飘逸的毛笔字,金色的回纹,火红的凤凰,相得益彰,展示了了文法学院运动健儿们逐鹿赛场的风采。作者社会工作1301鲁肖呐同学解释:“红色的剪纸寓意吉祥如意,飞舞的凤凰代表民族的传统文化,二者都体现了文法学院学生深厚的历史文化内涵。而且,文法院的女孩子不少,都如凤凰一样,涅磐重生,顽强勇敢。”

最原创:资源和环境学院

资环院展板

此次运动会,资环院的展板上出现了一只身穿工装的憨憨的小狐狸。这只小狐狸头戴草帽,圆溜溜的眼珠向中间聚拢,嘴上是QQ表情里的“坏笑”,露出两排白白的小尖牙。它安静的站在展示牌的左边,以斗鸡眼的方式调皮地盯着路人。设计者农资1303岳紫健同学说:“这只狐狸看起来很傻,但是它的小嘴歪歪地对你笑,它的眼睛斜斜地向你看,透着一股狡黠之气。之前,大家对资环院的同学大多有一种严肃,低调的印象,其实,我们的小伙伴也可以像这只小狐狸一样又萌又搞怪。”院里的同学们都很喜欢这只可爱的小动物,纷纷合影。地信1303秦晓川自豪的笑着说:“中间大部分的空白是为我们的运动员专门准备的,看我们的‘勇士’在这展板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资环加油!”

最梦幻:经济管理学院

经管院展板

深蓝的夜空中一位少年乘云破浪风而来,他手持红旗,脚踏小船,坚定的向前。设计者经管院1301田嘉玥同学说:“构思中,这幅画以夜空为背景,展现了深邃浩大的空间。蓝色的云和浪颜色变化多端,象征着筑梦途中的种种困难,破浪的少年就是在这宏大的空间里追逐梦想的健儿。”为此,田嘉玥和她的伙伴会计1301的李颖特地找来了最大的展示牌,用了一晚的时间来描绘出这一壮阔的图画。“我最满意的是云中的少年举着的小红旗,我们用红纸做成飘扬的旗帜贴在画上,充满动感,”李颖说:“立体的红旗,装饰的足球,都表达了我们对于运动的热爱和永不言弃,勇争第一的精神。”

最卡通:风景园林学院

园林院展板

喜欢《复仇者联盟》 么?最爱哪一个英雄?能想象一下卡通版的他们么?快来园林院后勤处看看他们的展板吧。据园艺林学学院文艺部负责人介绍,展板创意来自2012年上映的超级英雄电影《复仇者联盟》 ,讲述了神盾局指挥官尼克为了对付被流放的邪神洛基,积极奔走寻找最强者,在神盾局斡旋下将钢铁侠,美国队长,雷神托尔,绿巨人,黑寡妇和鹰眼侠六位超级英雄集结在一起的故事。“复仇者里的人物有一种孜孜不倦的霸气,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狠劲。有了各路英雄的加盟,园林院一定能取得好成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彭艺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