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享受校运会,全寝总动员

GZL_8949

(文|信息学院通讯员籍若言)2014年10月23日六点左右,荟十三629已经全员出动,向着第二运动场进发。正值我校第五十三届运动会开幕在即,629的四个女生都在此次运动会上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

寝室长段喆来自生物科学1301班,她不仅参与了生科院的广播体操表演,也是一名终点裁判。她说:“体育老师一直跟我们强调,不要带着混两天的心态来做裁判,我们是运动员真实成绩的传声筒。”段喆是我校篮球裁判协会的一员,但是她还并没有作为一名正式的裁判吹过比赛,所以她对裁判有着特殊的情感。“刚开始我是想提前感受一下做裁判的感觉,当我坐在裁判台上的时候,我真正的感受到裁判就是公平公正的代名词。”段喆说道,“看着运动员们在赛场上挥洒着汗水,将心比心,我也感受到了自己平凡的记录工作背后是对这些运动健儿们沉重的责任感。”

另外的三名寝室成员都来自生物信息1301班。其中,陈楚佳是此次运动会的一名器械裁判,她的工作看起来似乎很简单,只是按照表格来核对器材数量。但是陈楚佳说:“我们的工作量确实不算太大,但是越是容易完成我们越是不敢马虎,这是运动会比赛项目关键的一个环节,器材的数量不够或者不够安全都将影响运动员的正常发挥,这样的责任我们谁都无法承担。”大一时的她只是在看台上做一名呐喊助威的观众,并不曾深入其中体会都幕后工作者为维持运动会的正常进行付出的努力。她向大一的同学建议道,有机会的话可以尝试做一名裁判,并不是为了那0.3分的综测,更多的是去感受责任的重量。

丁怡雯今年报名参加了团体操,她很庆幸自己可以成为“小苹果”方阵的一员。每天早上六点十五在运动场集合训练,她也曾经有过抱怨。“我们将要上场时听到看台上的充满期待的呼声,感觉一切都值了,”丁怡雯说,“直到结束,我还有一些不舍,看着我手上的‘制服’,它见证了我们整个方阵训练的努力。”张小仙是信息学院的一名小记者,本次运动会是她第一次以记者的身份参与运动会。她觉得现在的自己无论是摄影还是写作都不太成熟,所以她乐于跑遍全场记录下有价值的素材,拍下她认为精彩的画面。“这次的运动会,我不敢保证我能做多少贡献,但我一直没有停下。”她略带自豪的说。

最后,段喆说:“我们寝室只不过是所有幕后工作者的一个缩影,尽心尽力的裁判、记者还有很多。运动会上不只是有运动员们,有你有我也有她。”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