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坚强的后盾——记校运会上的志愿者

核心提示: 在运动员们的比赛进行得如火如荼之时,赛场背后还有这么一群默默无闻的“守卫者”,他们便是各学院的志愿者。

拟写喜报传佳讯

拟写喜报传佳讯

广播稿加油助威

广播稿加油助威

(文|学生工作部(处) 马媛 图|学生工作部(处)孙晓冬)在运动员们的比赛进行得如火如荼之时,赛场背后还有这么一群默默无闻的“守卫者”,他们便是各学院的志愿者。

开幕式的背后

“来,请大家依次站好队,我们清点一下人数!”来自经济学14级的志愿者余淏用洪亮的嗓音组织道。10月24号早上,天还没亮,经济管理学院院志愿者便来到了二运篮球场。为了让校运会有一个精彩的开幕式,他们要组织本院的体操队、仪仗队有序入、退场。考虑到有的队员没有吃早餐,志愿者们还为每个体操队员和仪仗队员发了小面包和饼干。“大家半个月的辛苦训练就看今天早上的啦,一定好好表现哦!”快入场时,志愿者们为队员们加油打气说。据了解,这些志愿者多为14级的新生,他们已经组织体操队和仪仗队的训练已有半个多月,包括早晨6:15开始和晚上9点开始的训练。当问及为什么要做如此辛苦的志愿者时,农林经济管理14级的赵维肖说:“一是想锻炼一下自己,二是想为队员们服务一下,为运动会出点力。”开幕式结束后,这群志愿者又聚集于二运篮球场回收开幕式表演队员的衣服,将100多件衣服叠得整整齐齐。

“大本营”的繁忙

二运排球场这边是后勤志愿者的“大本营”,大家各司其职,忙得不亦乐乎。各院的文宣部都派出了自己的“得力干将”,在拼成的大桌上,铺开红纸,执起毛笔,开始拟写本院的喜报。豪放大气的文字不仅传递了本院最新的获奖讯息,还传达了赛场上的每一份喜悦和激情。各院的记者团也毫不逊色,他们兵分两路,一路去赛场采集本院获取的最新讯息,一路则留在“大本营”将其整理成稿发布出来有的学院还临时招募了一些写播音稿的志愿者,他们围聚一团,拟写为本院运动员加油助威的播音稿,传递给运动员们无穷的正能量。“我今天上午已经写了5篇播音稿了,每当听到播音员为我们院的运动员加油助威时,心里就十分激动!”来自工商管理13级的陈曦说。

赛道边的“小天使”

田径赛道旁站着几个手提几个大书包,拿着矿泉水的女生,原来她们是各个院的服务志愿者。当问及她们在这里的主要工作时,来自食科院的夏铭微笑着回答:“我来为我们院的运动员服务啊!等他们抵达终点后还要照顾他们呢!”正说着,又一组冲刺的运动员已抵达终点,夏铭便急忙跑了过去,一边小心扶着运动员,一边给他们送上矿泉水。顶着炎炎烈日,她们是赛道边提供温馨服务的“小天使”。

参加了多项比赛的运动员黄嘉惠深切感受到了志愿者们温馨的服务,她激动地表达了对志愿者们的感激之情:“那些呐喊助威的播音稿给了我无穷的力量,而且赛后的服务也很周到,谢谢他们一路的陪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