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希望之星”助学金捐助仪式举行

核心提示: 10月24日上午,家乐福“希望之星”助学金捐助仪式在学校行政楼五楼会议室举行,我校20名学生受到资助,每人资助金额为5000元。发放“希望之星”助学金的同时,家乐福公司为鼓励受资助的学生自立自强,为每位学生提供了实习机会。

QQ图片20141025074456

(文|校团委通讯员陈雅娴  宋明亮  图|校团委通讯员李夷非)10月24日上午,家乐福“希望之星”助学金捐助仪式在学校行政楼五楼会议室举行,我校20名学生受到资助,每人资助金额为5000元。武汉市青基会、家乐福公司、湖北经济学院、武汉商学院有关负责同志以及我校学工部、校团委负责人参加了捐助仪式。

会上,家乐福华中区总经理邹国发首先介绍了“希望之星”项目的相关情况。他表示,“希望之星”助学金旨在帮助在校贫困大学生安心完成学业,将来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邹国发赞扬了我校毕业生在家乐福公司的表现,他表示,华农毕业生踏实、勤奋、有志向,这是我们选择在华农设立助学金的重要原因。

学工部副部长魏鹏代表学校对家乐福公司表示感谢。他说,家乐福公司提供的实习机会减轻了贫困大学生的经济压力,锻炼了他们的社会实践能力,这是爱心企业关爱学生、回报社会的大爱之举。他勉励受资助的学生要“奋发有为,立志成才;感恩企业,回报社会;牢记使命,敢于担当”。

我校校友、家乐福华中区采购处处长付郁宁,受资助学生、水族1203班文殿猛先后发言。会上,武汉青基会、家乐福、华中农业大学、湖北经济学院、武汉商学院5家单位负责人共同签署了资助协议并为受资助学生发放了助学金。

据悉,此次家乐福、青基会“希望之星”助学金共资助60名贫困学生,我校、湖北经济学院、武汉商学院各20名学生(其中大一和大三学生各10名)。发放“希望之星”助学金的同时,家乐福公司为鼓励受资助的学生自立自强,为每位学生提供了实习机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