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理学院有个“男啦啦宝贝”

核心提示: 来自理学院应用化学1403班的舒明波是理学院唯一的男啦啦队员。“一二三四,五六七八……”手拿啦啦花,拍手,旋转,跳跃,他面带微笑地重复着简单的动作。与女生不同,他的啦啦操多了几分阳刚之气。来自理学院应用化学1403班的舒明波,理学院唯一的男啦啦队员。

“男啦啦宝贝”舒明波

“男啦啦宝贝”舒明波

理学院啦啦队

理学院啦啦队

(文|理学院通讯员刘园园 图|理学院通讯员褚桐)“一二三四,五六七八……”手拿啦啦花,拍手,旋转,跳跃,他面带微笑地重复着简单的动作。与女生不同,他的啦啦操多了几分阳刚之气。来自理学院应用化学1403班的舒明波是理学院唯一的男啦啦队员。

舒明波很喜欢体育运动,无奈在运动员选拔中落选,想在运动会中出一份力的他,听说啦啦宝贝不限男女,于是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舒明波没有料到自己会成为如此“特殊”的队员,他哭笑不得地说:“第一次‘啦啦宝贝’见面会的时候,我都怀疑自己是不是走错了地方,竟然只有我一个男生!”他一度不能接受要和一群女生一起训练的现实,打起了退堂鼓。面对不自信的他,理学院拉拉队负责人耐心的跟他分析“啦啦宝贝”的重要性,解释男女生啦啦操的区别,他才应允。“既来之,则安之。学姐特意给我安排了不同于女生的训练,所以我愿意留下来尝试一下。”就这样,舒明波加入了“啦啦宝贝”的阵营。

作为理学院唯一的男啦啦宝贝,舒明波也曾面对过质疑。“当初我向文艺委员表明自己要当啦啦宝贝的时候,他很奇怪地看了看我,当时我并不明白他是什么意思。现在想来,也许他也不理解为什么一个男生要去当啦啦宝贝。”通过一段时间的训练后,他认为,“男啦啦宝贝”不是压力,而是荣誉。他觉得,大家不理解他,是因为还没有人做过男啦啦宝贝,“我也算是开了先河了啊!‘前无古人’,只望后来者能继续学习,为运动会出一份力。”

生活中的舒明波也是一个阳光的人,对书画浓烈的兴趣,让他成为了同学眼中的“文艺青年”。学班何银说:“舒明波人比较实在,态度不错,不懂的东西会主动向别人请教,是个很热心的孩子。”不是班委,他也积极参加班级的各种活动,并利用课余时间参与了“携手家教”的活动选拔,希望能够奉献爱心。在啦啦队的训练中,舒明波的性格开朗了很多。理学院啦啦队负责人余珍一直鼓励他活跃起来,“相对而言,他是很害羞的,但一直都在努力,是个很认真踏实的人。”

虽然无缘此次运动会的比赛项目,但他仍然坚持每天跑八百米。“我认为八百米是最锻炼人的,它既需要速度,又要求耐力,需要运动员有很好的协调能力。虽然没能在跑道上比赛,但能够为他们加油助威,我也很满意了。”赛场上鼓声再次响起,“我先去加油了!”说着,他跑到看台上,继续跳起简单而活泼的啦啦操,充满热情地为运动员加油打气。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岳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