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杜云飞:跟梦想缩短五千米的距离

核心提示: 越过五千米的距离,理学院应用化学1201班的杜云飞,一个腼腆的大男生,终于摘得男子五千米长跑的桂冠。

(文|理学院通讯员陈思思)“十六号!十六号!第一名是十六号!”一道紫色的身影冲过主席台,看台上的观众开始沸腾。越过五千米的距离,理学院应用化学1201班的杜云飞,一个腼腆的大男生,终于圆梦摘得男子五千米长跑的桂冠。

“我的梦想就是不停的挑战极限,超越自己。”杜云飞说,“这次五千米的长跑,是我离梦想最近的时刻。”杜云飞从小就喜欢体育运动,初中三年级的时候就曾代表班级参加一千五百米长跑,取得了第四名的成绩。“每一次的比赛我都会竭尽全力,这样才能一步一步朝梦想逼近。”从去年长跑的第六名,到今年长跑的第一名,杜云飞在校运会的舞台上跨近了一大步。

“对于他得冠军,我们并不是很惊讶,他一直坚持锻炼,他的冠军是势在必得的!”同班的黎梦羽激动地说。杜云飞既是班里篮球队的“一把手”,又是狂热的足球迷。作为体育委员,他积极动员班上的同学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比赛。从大一刚来的“新生杯”到现在的“梧桐杯”、“理学杯”,应用化学1201班都是理学院的前几名。为了带起“全班健身”的风尚,大一时,杜云飞组织班里同学成立了一个晚练小分队。每天晚上九点半,班上同学一起到二运足球场锻炼,跑步、转呼啦圈、踢毽子、跳绳,形式多样。“同学们见面交流的机会多了,感情更加深厚了,身体也得到了锻炼。”应用化学1201班的班长说。

今年的运动会,杜云飞一直在积极的筹备。除了这半个月每天参加学院体育部组织的晚训之外,他还坚持每天跑十公里。早上六点四十被闹钟叫醒,换上舒适的运动服,简单洗漱之后就开始跑步。“我喜欢戴着耳机听歌跑步,这样反而能让我感觉到内心的宁静。”除了跑步,杜云飞还喜欢骑自行车,外出学校时都会选择骑行,“这样既环保,又健康。”

身体素质好的他还有一副热心肠。帮送早餐的同学推三轮车,帮路上的同学抬桌子……这样的小事他从不吝去做。“他很喜欢帮助别人,我们专业的同学搬不动东西的时候看到他就像看到了救星。”应用化学1202班的刘欢欢开玩笑说。

虽然这一次取得的成绩令人欢喜,但杜云飞表示他不会就此止步。除了积极锻炼,大四继续参加学校运动会之外,他近期打算参加即将进行的黄石马拉松,跟更多强大的对手“较量”,再次缩短跟梦想的距离。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段兴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