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小女生一人挑战四项目

核心提示: 利落的马尾辫加上一身运动装,来自广告1301班的王小慧在本次运动会中一人“承包”了四个运动项目,包括携手并进、15×50米、跳远和200米等。

IMG_3635

(图文|文法学院通讯员封静)利落的马尾辫加上一身运动装,来自广告1301班的王小慧在本次运动会中一人“承包”了四个运动项目,包括携手并进、15×50米、跳远和200米等。看到她略显单薄的体型,你可能想象不到这样一个小女生怎么能一人独挑四项运动。

一人参与四项

“其实一开始我只报了两个项目是携手并进和接力跑,但是后来选拔赛时,参加跳远选拔的女生都不太擅长,所以只选拔出了一个人。院里比较缺人,我感觉自己还行,就想去试一下。”王小慧是文法学院体育部的副部,她表示积极参与运动会是她义不容辞的责任。在去年的运动会中,王小慧参加了携手并进和袋鼠跳两项比赛,其中携手并进获得了团体奖项。

把运动当作娱乐

王小慧从小就热爱体育运动,每次学校的运动会也都会积极参加。她并不是体育特招生,也没有在比赛中获得各种奖项。比赛的原因仅是出于对运动的兴趣,“我觉得运动会就是大家一起玩,挺有意思的,又可以锻炼身体,所以我每次运动会都会参加。”在平时的生活中,王小慧也是个喜欢运动的人,平时会在晚饭后跑步,做些简单的运动。

赛前勤奋准备

“小慧每天早上五点多就起来,到二运去准备运动会。”王小慧的室友彭越谈到。运动会开始前一周,运动员们就开始了紧锣密鼓的训练。王小慧每天早晨都要赶到二运训练比赛项目,从五点四十一直训练到七点。“虽然我没有想过要拿冠军或者名次,但是我觉得既然参加了就要认真对待,这也算是一种体育精神了。”王小慧学习上也有着严谨认真的态度,成绩也是专业第一,是个名副其实的学霸。喜欢运动的王小慧不仅养成了每天早起的好习惯,也让她每天有更多的时间去学习。

赛场留下英姿

起跑、奋力一跃,在今天的跳远比赛中,没有获得奖项,王小慧略显遗憾:“我跳了3米77,如果是去年的话这个成绩就可以获奖了。今年大家都跳得特别好。毕竟是第一次跳远,下面还有接力赛,我会继续努力的。”她说。

外表恬静而内心热爱运动的王小慧,展现给大家的是她不一样的体育精神。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盛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