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湖北日报】湖北126所高校迈入4G时代

核心提示: 华中农业大学大三学生小李告诉笔者,校园内4G网络的迅速覆盖为学习生活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据悉,目前华中农业大学的体育馆、教学楼、实验楼、宿舍楼等师生活动频繁区域,都已经覆盖了4G网络。在4G网络覆盖的区域,“刷微信微博、看视频,毫无障碍。”小李说。

湖北日报讯

图为:移动工作人员现场排除网络安全隐患,为学生们提供稳定畅通的4G网络。

图为:武汉大学学生体验本校4G网络。

编者按:

今年3月,湖北省实现乡镇以上移动4G全覆盖。如今,半年过去了,移动4G除了带来上网速度的变化外,在不同的消费群体中间,又带来了哪些变化呢?近日,笔者带着这些问题深入采访了学生、工薪阶层、企业、政府工作者等人群,通过网络、资费、服务、终端、应用等方面全面展示中国移动湖北公司的4G发展变化过程。

8月底至9月中旬,笔者走访了省内几十所高校。作为4G全面商用后的首个迎新季,今年高校开学期间,4G成了校园里的热门话题:4G手机、4G流量包、4G应用……随着4G网络在高校的覆盖,湖北移动通过推出4G高校优服务,方便青年学子快速体验4G,赢得了广泛认同与青睐。

4G满足学子更高网络需求

笔者发现今年的高校迎新期间,湖北移动4G主要以“网络覆盖、套餐资费、移动终端”为基点,并推出了多项4G高校优服务。湖北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湖北移动在各高校自办营业厅设立了4G体验点,同时开展新生、老生免费换USIM卡,4G优惠资费,优惠购机等服务,方便学生第一时间体验4G无线网络的极速下载。

在4G资费方面,据武汉移动高校迎新负责人万莉丽介绍,面对大学生群体推出的内含50分钟本地市话、400M省内流量、10小时校园WLAN上网时长的“动感地带18元4G流量王”套餐是今年最受欢迎的移动迎新优惠服务之一。

而在大学生的关注点中,最重要的是4G手机。499元的酷派8702,688元的天语Touch3,1399元的HTC D610t……记者在华中科技大学的校园迎新现场看到,涵盖高中低各个档次10余款4G手机已经占据了今年移动校园营销的各个驻点处。该校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新生小刘告诉记者,上中学时,用的是2G手机,完全是文字时代;3G虽然可以看视频了,可各种卡、顿、慢;“而4G才是真正的视频时代,刷微博、看视频、玩游戏甚至视频通话都是极速。关键是,价格上也不高,最便宜的三五百元就搞定了。”

此外,湖北移动通过推出多种校园优惠体验,实实在在地满足了入学新生在音乐、阅读、视频、购物、游戏等多方面的流量需求。

湖北高校步入4G时代

据了解,目前湖北省移动 4G基站数已超27000个,覆盖全省所有城区乡镇县城。未来,湖北移动将进一步扩大4G覆盖范围,增强覆盖效果,到2014年底实现湖北全省主要交通干道、省内3A级以上风景区的全部覆盖。

作为教育大省,湖北省内高校4G网络覆盖是湖北移动4G网络建设的重点工程。据悉,经过现场测试,截至目前,湖北已有126所高校校园内覆盖了4G网络,130万学子受益,湖北高校正式步入4G时代。“有了4G网络,用手机就可以随时下载老师上传的课件、资料等,不需要跑到宿舍,速度快还方便。”华中农业大学大三学生小李告诉笔者,校园内4G网络的迅速覆盖为学习生活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据悉,目前华中农业大学的体育馆、教学楼、实验楼、宿舍楼等师生活动频繁区域,都已经覆盖了4G网络。在4G网络覆盖的区域,“刷微信微博、看视频,毫无障碍。”小李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高校,4G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