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校运会上的紫色风景线——学生裁判员

核心提示: 在我校第53届校运会上,一群身着紫色T恤的身影引人注目。他们是通过全校报名选拔出来,为学校运动会服务的学生裁判员及赛前、赛后控制人员。

学生裁判员掐表计时

学生裁判员清理赛道

(文|经济管理学院通讯员费佳佳 图|经济管理学院通讯员汪艳 余彬彬)在我校第53届校运会上,一群身着紫色T恤的身影引人注目。他们是通过全校报名排选出来,为学校运动会服务的学生裁判员及赛前、赛后控制人员。

“每个人认清自己负责的道次,注意听铃响,把秒表归零……”学生女子100米预赛之前,计时主裁判刘明昌老师为早已等候在岗位上的学生裁判员们讲解工作注意事项。场上响起“叮咚”声,所有裁判员集中注意力,待发令员手中的发令枪一响,立即按下手中的秒表,眼睛紧紧盯着赛道上的运动员。运动员一到终点立刻结束计时,将秒表上的成绩记录下来。来自英语专业1303班的梁欣愉说:“铃声响了以后,我们格外认真。如果因为我们的疏忽,记错了零点几秒的成绩,对运动员来说是极大的不公平。”裁判长易善立老师介绍道,如果遇到突发事件,学生裁判的记录出错,成绩将会以终点记录处的老师们相对权威的记录为准,“我们必须为运动员们负责。”

植物科学1301班的马樱馨负责的是赛道的清理工作。她和队友们各自站在岗位上,检查自己负责的赛道区域有无闲杂人员和障碍,清理完毕依次再举起手中的黄旗示意。赛道起点、终点的发令员和裁判员会根据她们的信号控制赛场。“我们的工作量相对比较大,尤其是进行长跑比赛的时候,小伙伴们更要观察控制好整个运动场。”烈日下,汗水浸湿了马樱馨鬓角的头发。

动物医学1303班的杨易霖表示,运动员上场之前,会把自己的随身财物放进各自身后的一个塑料桶里。“我们负责帮运动员们把东西运到终点,解决他们参加比赛的后顾之忧。”设施1401班的黄仕简放下一个空桶,补充道:“我们赛后控制中心还负责引导运动员赛后休息,保证后面的比赛顺利进行。”

在体育场的休息室里,学生裁判员们负责记录填制好的成绩记录单,并为成绩在前三名的运动员写好奖状。“虽然坐在这里工作,但是我们一直在通过成绩记录表关心外面同学老师们的比赛情况。”“外面比赛顺利,我们里面的工作才能顺利嘛。”坐在她旁边的同学说着,手上书写的动作也没有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岳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