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新疆同胞助威校运,附小学生立志挑战健儿

核心提示: 100米起点处,新疆的阿布都一家正在在为运动健儿加油助威。阿布都还带了他3岁的孩子一同来观看比赛。“这样主要是希望能够启发孩子,希望他以后也能像这些运动员一样活力热情,健康成长。”他说道,“同时我也希望大学生可以增强体质,将来报效祖国。”

捕获

(文|食品科技学院通讯员刘坚 图|食品科技学院通讯员姚娆 陈婉婷)100米起点处,新疆的阿布都一家正在在为运动健儿加油助威。阿布都还带了他3岁的孩子一同来观看比赛。“这样主要是希望能够启发孩子,希望他以后也能像这些运动员一样活力热情,健康成长。”他说道,“同时我也希望大学生可以增强体质,将来报效祖国。”

阿布都夫妻二人已在华农清真食堂工作一年多,目睹过两届运动会。阿布都说:“每次运动会我都会来加油助威,这次100m还有我的新疆的同胞呢!那就更不容错过了。”他说道,大家可以在运动中加强交流,互相帮助,增进友谊。

观众台上也有一些孩子在呐喊助威。他们大多是来自华农附小的小学生,老师及家长组织他们来为“大哥哥“、”大姐姐”加油。其中许文博和涂竞文小朋友说:“我们不止是来为大哥哥助威,我们也想要和大哥哥‘比高低’。”对于这个志向,他们的妈妈鼓励他们要多多运动加强体质锻炼。比赛过后,这些小朋友也来到跑道,有模有样的学起运动员:预备,跑!如运动员们离弦而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周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