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爱生活、爱运动——罗小锋教授的运动情缘

核心提示: 经济管理学院罗小锋教授每年都会参加校运会教职工比赛,去年拿到了4X100米接力第四名。今年更是报名参加了5个项目,分别是男子100米、袋鼠跳、为你服务、4X100米接力和10X50米迎面接力。

罗小锋教授比赛前的准备运动

(文|经济管理学院厉倩文 图|经济管理学院通讯员余彬彬)100米比赛起点处,所有运动员正紧张备战中。代表经济管理学院出战教职工男子100米的罗小锋教授,也正在场边压腿。他面带微笑,保持镇定。罗小锋每年都会参加校运会教职工比赛,去年拿到了4X100米接力第四名。今年更是报名参加了5个项目,分别是男子100米、袋鼠跳、为你服务、4X100米接力和10X50米迎面接力。他笑着表示:“重在参与嘛,名次都是次要的。”

爱运动 最全能

平日里工作的繁忙并没有减少罗小锋对运动的热情。每周他都会抽空约上三五好友打羽毛球,由于工作性质特殊,老师们更多的是自己做课题研究,同事之间也少有机会沟通。运动给了他们很好的机会,在享受流汗过程的同时,也多了交流的空间。他还积极参加校里的羽毛球赛,并帮助经管院取得荣誉。“偶尔也和志趣相同的朋友一起来场足球赛,我们都是自己组队,有时和本科生、研究生踢,有时和其他院的老师踢。本来不熟悉的,踢着踢着都成了好朋友。”不知不觉中,运动让罗小峰结识了更多的朋友。他还在9月份参加了教职工篮球赛,虽然是个“板凳队员”,但依旧十分热衷于此。

  爱生活 享年轻

“运动最重要的作用是锻炼身体。年轻的时候不注意,老了就会吃亏。”对罗小锋而言,运动就是玩。玩的过程让他享受,同时也提高了他的工作效率。运动带给他的,更多的是生活品质的提升。他说,和年轻人一起踢球的时候,自己的心态也更年轻了。保持年轻的心态,就不会变老,思维的火花才能不断迸发。“以前还想跑1500米,现在不行了。”罗小锋调侃道。他经常告诫自己的学生,要多出去走走。除了能增长见识,还能亲近自然感受生话,等年纪大了,才不会后悔。

爱学生 重发展

作为农林经济管理专业1302班的班主任,罗小锋更是尽心尽力。每一次班会,他从不缺席。作为班里特殊的一份子,他更愿意和同学们成为朋友。平日里经常关心大家的学习生活情况,也特别注重学生的综合发展。“有空要多出来运动运动。”“班里的跑步小分队还有没有在进行?”他希望每一个同学都能保持健康的身体。一次,班级组织趣味运动会,罗小锋恰巧在踢球。同学们看到他们敬爱的班主任大喊:“锋哥加油!”他便在球场上挥挥手和同学们示意。在休息期间也特地来看同学们的比赛情况,在同学的计分板上留言“经管1302最棒!”以此赞赏同学们自发举行运动会,并说:“这种活动以后要常搞。”

今年运动会赛前,他还关切地询问班里同学有没有报名参加,并鼓励他们能取得好成绩。班里的同学闵迪知道班主任要参加好几项比赛时说到:“锋哥就是我们班的‘男神’,我们给锋哥加油,希望锋哥能取得好成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盛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