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校运会赛场的别样风景

核心提示: 鼓声雷动,彩旗飘舞,运动会开幕式上,各学院人员齐聚一堂,而在熙攘的人群中,却有这样一些人,他们不是运动员,却拥有像运动员一样的热情,他们只是观众,却为运动会增添了一抹别样的风采。

文|理学院通讯员刘园园 王琪 图|理学院通讯员朱麒麟 褚桐)鼓声雷动,彩旗飘舞,运动会开幕式上,各学院人员齐聚一堂,而在熙攘的人群中,却有这样一些人,他们不是运动员,却拥有像运动员一样的热情,他们只是观众,却为运动会增添了一抹别样的风采。

看台上吹泡泡的小朋友

仪仗队最前面,几个活泼的孩子格外引人注目,他们有的身贴各学院的标志,有的手举红旗,安安静静地走在队伍前面,稚嫩的笑脸映着朝阳煞是美丽。附属小学的三个小伙走近了我们,“我们是跟着老师来的,一起来看老师比赛。”说完,他们又奔跑起来,分散到运动场的各处。

“指点江山”的老教授

另一边,两位白发苍苍的老人在饶有兴趣地谈论着。当我们走近,老人咯咯地笑了:“小记者来看我们了。”带墨镜的老人是水产学院一位退休的老教授,他很健谈,主动地跟我们打招呼。老教授在华农经历了几十年的运动会,谈及此经历,他很有感触,“以前运动会是一年两次,现在一年只有一次,开幕式的程序也简化了。还没有看到太多比赛,我也是很期待的。”当问及要来参加什么项目时,老人爽朗地笑了起来,“我都八十了,以前会去参加拔河比赛或赛跑,现在已经不能再去跑了,可还是想看看运动会,要永远保持年轻的心嘛!”老当益壮,年轻的心永不止步!

手执鑫巴贴纸的小朋友

在开幕式结束时,一位中年妇女推着车子,载着她不满两岁的孙子走进了运动场,她随儿子儿媳来到华农三年了,每年的运动会都会来看,只是今年带上了爱凑热闹的孙子。人头攒动中看到走在队伍中的儿子,她赶紧走上前,呼喊着儿子的名字,小孩子看到爸爸绽放出可爱的笑脸,扬起小手跟爸爸打招呼,祖孙三代,温馨的画面为运动场增添了一抹浓浓的幸福感。说起对运动会的看法,奶奶十分兴奋,“开幕式节目越来越精彩了,舞蹈也跟着时代的脚步,刚才竟听到了小苹果的音乐,真是太惊喜了!”

运动场属于运动员,而运动会属于所有热爱运动的人,他们用行动诠释了健康向上的体育精神。他们是观众,亦是运动会的主角,是亮丽的风景线。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周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