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羽毛球国家一级运动员校运会挑战“三级跳”

核心提示: 三级跳赛场上,身着蓝色运动服的甘志鹏已做好了准备动作。四次跳跃,他都全神贯注,毫不懈怠。他调节着自己的呼吸,掌握着自己的比赛节奏。

(文法学院通讯员 王贺)三级跳赛场上,身着蓝色运动服的甘志鹏已做好了准备动作。四次跳跃,他都全神贯注,毫不懈怠。他调节着自己的呼吸,掌握着自己的比赛节奏。无奈最好成绩定格在10.18m,无缘决赛。

赛后,记者在第一时间对甘志鹏进行了采访,这位昔日的国家一级羽毛球运动员与大家分享了此刻自己的心情,虽然没有进决赛,不过他并不感到遗憾,他对自己今天的表现很满意,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

参加三级跳背后的那些小事儿

虽然只有18岁,但甘志鹏已是打了十年羽毛球的老运动员了。明明自己的专项是羽毛球,却在本次校运会上报名三级跳,参赛原因自然让人感到好奇。甘志鹏在谈到参加三级跳这个项目的原因时说,一是因为这个项目有点冷门,报名的人很少,我是同学们选出来的体育委员,我应该先报名。二是我知道这个项目有难度,所以我想挑战一下自己。

对于这位有着丰富的比赛经验和优秀的身体素质的运动员来说,参加三级跳比赛真的是一次挑战么?

据了解,三级跳由两部分组成:一段长距离的助跑和尽可能远得向着陆区域的跳跃。这个项目对运动员的力量和技巧要求非常高。甘志鹏坦言,自己以前没接触过三级跳这个项目,一切都要从头开始。我在练习的过程中也遇到了不少困难:助跑过后要完成单步跳、跨步和跳跃三部分。但是我掌握不好节奏,节奏一乱,力量爆发不出来,就会影响成绩。这是我目前遇到的最大障碍,但我会尽快去熟悉它并且掌握它,发挥出自己的实力!

“自信”是我的人生信条

“对我而言,不管是作为一名运动员还是别的其他什么身份,首先要有自信。”小小年纪却有着不俗成就的甘志鹏分享他的成功经验时这样说道。他认为,不管做什么,自己先要相信自己能够做到,这样才有毅力坚持下去。

09年的时候甘志鹏受过一次腿伤,在家里歇了一年。运动员休息这么长时间对职业的影响是巨大的,除了技术水平下降,对于运动员本身的自信心也有很大打击。所以这一年也成为了他最难熬的日子:看到队友们的水平越来越好,自己却无法正常训练,只能呆在家里养伤,他的情绪也一直很低落。

然而对于羽毛球运动的执着最终让他在伤好后选择继续练习。“我对于自己喜欢的东西会比较执着,这也是自信的一种体现吧。”甘志鹏笑着说道。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周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