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开幕式现场最璀璨的星

核心提示: 10月24日上午,伴随着开场音乐,我校第五十三届田径运动会宣布开幕。在开幕仪式上,一群白发苍苍但精神抖擞、充满激情的老人格外引人注目。

开幕式现场最璀璨的星

(文|学生工作处通讯员张童   图|学生工作处通讯员韦炳鑫)‍10月24日上午,伴随着开场音乐,我校第五十三届田径运动会宣布开幕。在开幕仪式上,一群白发苍苍但精神抖擞、充满激情的老人格外引人注目。他们是来自我校老年大学和老年人协会的退休职工。这些老人组成了腰鼓队、舞蹈队和太极拳队,前两队的阿姨们衣着鲜艳,活泼的腰鼓表演和灵动的扇子舞给现场增添了一道别样的风景;后一队的大爷们身着白色太极服,精神抖擞。

“人想活得快乐就要运动,运动是生存之本。”被舞蹈队的同志们称为“杠姐”的77岁的张世云女士说道,“能与年轻人一起参加本次运动会,我感到非常高兴,希望年轻人都能坚持运动,并预祝参赛运动员们取得好成绩”。张世云已退休20多年且年过半百,但平时仍坚持跳舞,保持着乐观积极的心态,她是队里年纪最大的,但平时穿着却非常“时髦”。“我们都叫她老‘美人鱼’!”一位舞蹈队的队员笑着说到。

“老当益壮嘛!”老年大学文艺部部长吴运秀女士笑着说:“组织运动项目也是为了丰富老年人的晚年生活,让退休的职工都能过得舒心幸福,让大家老有所乐。”

这些老人还会参加接下来的老年人趣味运动会的一些项目。据了解,该舞蹈队还将于26号代表我校参加“湖北省第九届高校老年人体育舞蹈比赛”交谊舞项目。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谢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