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斩获男子铅球比赛冠军 张仕豪收获三连冠

核心提示: 10月24日上午,校运会的男子铅球比赛结束, 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1203班的张仕豪以最后一投10.05米的成绩脱颖而出,成就了他校运会上的三连冠。

_DSC5753_01

(文|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通讯员赵久龙 学生工作部(处)通讯员陈文倩 图|学生工作部(处)通讯员温鹏)10月24日上午,校运会男子铅球比赛结束,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1203班的张仕豪以最后一投10.05米的成绩斩获冠军,这是他三年来收获的第三个校运会男子铅球比赛冠军。

“三连冠其实没什么,指导我的学长拿过四连冠。可能也就是这次比赛运气好吧!”张仕豪谦虚地说,“我还会继续努力,希望能在第四年继续参加比赛并且争取夺冠。”张仕豪在高中时候就酷爱铅球,报名参加比赛时就充满了信心。训练之初,他认真把握每一次训练的机会,日常的训练里,为了可以掷得更远经常不时请教经验丰富的学长。

比赛现场,张仕豪并非一路领先。第一轮他掷了8.76米,“刚开始没把握好,起高了。”第二轮,他重新调整自己,大喝一声,用力一投,记分员喊道:“10.05!”这是计分单上唯一超过10分的成绩,随后几轮,无人超过此成绩。对于张仕豪来说,此次掷铅球比赛和往年一样充满挑战。他回忆,在大一和大二时候也参加了掷铅球比赛,都是和别人并列第一。面对大家的赞赏,张仕豪很淡然:“体格好,所以扔得远。”他坦言铅球训练并不苦,自己能够轻松驾驭。但训练中难免发生意外,他曾因扔铅球导致腰部、肋骨受伤。谈到投铅球的技巧,他说:“掷铅球技巧因人而异,对于我来说,适当助跑、角度45度、转身迅速都能帮助我发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