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公益行动 > 正文

2014年“金凤工程”助学金发放仪式在我校举行

核心提示: 10月23日下午,第四届“金凤工程”助学金发放仪式暨“优秀女性进高校活动”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原湖北省副省长、现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名誉理事长周坚卫,省妇联主席彭丽敏等领导出席。我校校党委书记李忠云致辞。

DSC_1678

IMG_2601_副本

IMG_2531_副本

IMG_2556_副本

(文|学通社记者 杨劭暕  图|学通社记者 方虎 朱晨仙)10月23日下午,第四届“金凤工程”助学金发放仪式暨“优秀女性进高校”活动在我校举行。原湖北省副省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名誉理事长周坚卫,省妇联主席彭丽敏等出席仪式。我校党委书记李忠云致辞。

2011年以来,包括我校52名女大学生在内的2257名女生在“金凤工程”项目的资助下圆了大学梦。李忠云代表学校对该项目捐助者致以谢意。他说,作为高校工作者,他十分认可省妇联、妇女儿童基金会为女大学生搭建了这个爱心资助平台,对在座大学生,他提出了志存高远、勤读力耕、常怀感恩之心等三点希望。

华中科技大学段同学曾受到第三届活动资助,其父在外打工患病,母亲务农,家庭负债累累。“金凤工程”助学金使本打算辍学出国打工的她得以继续学业。我校张之洞班黄同学品学兼优,父亲因病去世,第四届“金凤工程”资助帮她减轻了家庭负担,并为其大学学习生活保驾护航。该同学表示,对捐助者的感激是她不断进取的动力,爱心资助教会她心怀感恩,督促她尽力帮助他人、回馈社会。

仪式上,基金会理事及到场嘉宾为30位受助学生发放了助学金。先后为“金凤工程”捐助15万元的“湖北好人”甘金华等爱心企业代表寄语致辞。彭丽敏向我校“金凤志愿者服务团”授旗,鼓励其在我校本禹志愿服务队精神的激励下,全心全意投入到志愿服务工作中去。

周坚卫对“金凤工程”及省妇女儿童基金会表示肯定。他强调,加强女性受教育程度对国家、民族未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大学生应该对人性温暖、社会爱心有信心,大学生应正确看待负面舆论,坚信“善”远大于“恶”。他希望青年大学生能常怀善意,以身作则,奉献社会,将爱心正能量传递下去。

仪式最后,优秀女企业家代表王琼讲述了创业经历,鼓励在场大学生要勇于尝试、艰苦创业,积极拼搏,奋力实现自我人生价值。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