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趣味项目也专业——第三次参加“摸石头过河”的陈云

核心提示: 曾经在我校2012年“摸石头过河”项目上获得季军、在2013年同一项目获得冠军的经济管理学院的陈云同学第三次参加“摸石头过河”项目的角逐。

正在训练的陈云

(文|经济管理学院通讯员 费佳佳 图|经济管理学院通讯员 汪艳 )左手拿起木块、迅速换到右手放下、两腿交叉、落左脚、左手再拿起木块、右手放下、落右脚……经济管理学院工商1102班的陈云正在参加校运会“摸石头过河”项目的训练。

陈云现在是第三次参加校运会了。曾经在2012年“摸石头过河”项目上获得季军、在2013年同一项目又获得冠军的他,对“摸石头过河”可谓经验丰富。今年报名参赛后,陈云也不放松练习。每天早晨六点刚过,就来到第二运动场,和队员们一起训练。跑步两圈热身以后,队员们就要以弓着腰踩着木块手脚交换的姿势训练行进40米。每一次拿起木块又放下换脚只能前进20厘米左右,完成所有动作需要很好的脚力、腰力,以及身体灵活度。

为了继续提高身体素质,陈云每天晚上还自己跑步加训。他认为,“摸石头过河”虽然是一个趣味项目,但是它更加挑战人的综合身体素质。陈云有自己的诀窍:“站在木块的后三分之二,手就可以拿到前三分之一,主要是前脚掌着力。腿和腰不好的人,站在木块上就会发抖或者直接掉下来。”他站在两块木块上,如履平地,稳稳当当。

现在大四的陈云计划报考公务员,训练之余复习时间也很紧张。“本来怕耽误学习,没有打算参加校运会,但是这个项目近几年一直是经管院的强项,我还想为学院出一份力。”陈云笑着说。陈云的室友王野说:“陈云是个执着而细心的人,做事情又很严谨,我觉得只要他想做的事情就一定能做好。”同在“摸石头过河”训练组的崔金鑫说:“陈云学长待人真诚,在这个项目又很有经验,经常帮我们纠正动作。”看着学弟学妹们训练,陈云笑着说:“时间过得真快啊,我还记得第一次参赛跟着教练员训练的情景,现在我就带着他们训练了。”陈云反复告诫队友们不要紧张,做好心理准备。

面对即将到来的25日上午的比赛,陈云胸有成竹,“只要保持好心态,前三应该没问题。发挥出应有的实力就OK了!”自信满满的他继续开始训练,重复着木块起落、交叉换脚前进的动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