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我校第五十三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核心提示: 10月24日上午8时,我校第五十三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式在第二运动场举行。

李忠云醒龙点睛

李忠云、高翅为醒狮点睛

舞狮表演

舞狮表演

IMG_0259

舞龙表演

IMG_8995_副本

空中托举

IMG_5678

太极扇表演

IMG_0299

“小苹果”舞蹈表演

方阵

国旗护卫队入场

IMG_0327

IMG_0359

IMG_0355

IMG_0379

IMG_0358

IMG_0356

各方队入场

(文|学通社记者何小芳 薛书勤 董思远 南湖新闻网记者周东  图|学通社 南湖新闻网记者周东 经济管理学院通讯员施之韵)歌声震天,青春飞扬。10月24日上午8时,第五十三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式在第二运动场举行。校党委书记李忠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名家,副校长高翅、周承早、张献龙、吴平、姚江林,学校原党委书记孙朝恺,原副校长金开铸、王广木出席了开幕式。到场的嘉宾还有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委员,各部门、各学院负责人,师生代表,离退休教职工等。开幕式由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副主任、校党委常委、学校办公室主任王从严主持。

开幕式文体表演首先拉开序幕,校党委书记李忠云,副校长高翅为醒狮点睛。合着音乐的节拍,舞龙舞狮队首先出场。狮子时而嬉戏打斗、踢跳翻腾,时而威严庄重、昂首挺胸,时而俏皮活泼、充满灵性,代表着正义吉祥的雄狮向在场观众三礼拜。狮嘴里吐出一副对联:“勤读力耕肩重任,立己达人图自强。”舞龙队灵活多变的舞姿,整齐划一的动作,引得全场观众跟随节奏,一同翻腾起伏。四条翻腾的长龙在运动场上摆出“I LOVE H Z”(我爱华农)的造型。

360面红旗伴随音乐出场,在主旗手的指挥下,从两侧冲刺而出的旗手汇聚在主席台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红旗舞毕,身着白色太极服,手持大红折扇的360名学子进入众人视野。舞动手中的折扇变幻出12朵娇艳的鲜花,舞出我校百年绚丽篇章。太极功夫扇结束后,480朵火红的鲜花和彩球出现,表演者用手中的翻板叠影出“华农”两个汉字,引起现场一片欢呼。他们紧接着依次翻出“1898”“2014”“116”一组数字。随后,身着四色特色服装的学子随着《小苹果》的乐声尽情舞动,跳出欢乐、热情地舞姿,将现场欢腾气氛推向高潮。广播体操表演开始,全校各院的广播体操队员出现在绿茵场上,第九套广播体操音乐在运动场响起,广播体操队员们伴着熟念的音律节奏运动,尽显我校学子的青春活力。

随后,国旗护卫队、仪仗队、裁判员、各院系运动员、教职工以及离退休教职工等代表队依次入场。

文体表演结束后,副校长高翅致开幕词,他说,“希望大家在赛场内外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运动会成为华农人‘求真、崇善、尚美’的节日。”随后,朱姝、邹伟分别代表运动员和裁判员宣誓。

最后,校党委书记李忠云宣布第五十三届校运会正式开幕。1800多名学生运动员和500多名教职工运动员将陆续投入到为期两天的校运会赛事中,共计四十余项目。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岳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