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不一样的团体操,不一样的开幕式

核心提示: 继前几届的校运会的扇子舞、彩旗阵等开场节目的表演后,今年十月的第五十三届校运会开幕式上,又会有怎样精彩表演呢?

太极扇

太极扇

小裙子

小裙子

(文|经济管理学院梁玲林 图|经济管理学院厉倩文 汪艳)继前几届的校运会的扇子舞、彩旗阵等开场节目的表演后,今年十月的第五十三届校运会开幕式上,又会有怎样精彩表演呢?

据了解,今年的开场节目较往年最大的不同点在于今年新添了“小裙子”、“啦啦操”和“竞技体操”三个健美操表演。10月22日清晨6点20,二运足球场开幕式彩排现场。各表演方队都准备就绪,静待音乐响起。首先出场的节目是“舞龙舞狮”,伴随着音乐由激昂到悠远,彩旗阵与太极扇方队依次上场。紧接着,由两组“啦啦操”方队排列成的“华”“农”二字分别分布在“小裙子”方队两侧,健美操表演拉开序幕。

“你是我的小呀小苹果……”身着黄色、绿色、粉红色、红白色裙子的“小裙子”方队为纪念65周年国庆、116周年校庆摆出“1898”、“2014”等数字后,与穿着银色衣服、手拿银色和紫色花球的“啦啦操”方队一起跳起了“小苹果”。“本次开幕式表演一共用了包括Shots、世界杯主题曲、小苹果等五首符合当下流行趋势又能够很好的和表演融合的音乐。而且,大家一起跳,能够很好的带动现场的氛围。运动会嘛,就是要热闹。”负责本次开幕式团体操的老师李翔介绍说,在大家看来,融入了这些生活中的元素使校运会开幕式更接地气了。

作为今年校运会的神秘亮点,来自武汉体育学院的“技巧健美操之抛接”表演队和华中师范大学的“竞技健美操”表演队分别在10月17号和19号来我校进行现场彩排。“那次的抛接真的是好精彩啊!三个男生负责将一个女生抛起并接住,看得胆战心惊。”来自经管1301班的余芬激动的说着,一旁的马田补充道,“竞技健美操表演中的连续后空翻也很厉害,得训练多久才能表演得那么优秀啊。”抛接主要体现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竞技健美操更体现了个人的能力。

据悉,参与本次团体操表演由来自学校十二个院的大二学生负责完成,彩旗队和太极扇方队各480人,“小裙子”和“啦啦操”方队分别由280人和200人组成。“9月9日至今,每天早晨从6点20到7点20训练,虽然很辛苦,但队员们很少出现迟到早退的现象,并且态度十分认真。”易善立老师感慨道。“这么久的训练终于要看到成果了!”来自经管1303班的刘晴认为,每天早晨进行训练,不仅锻炼身体,还锻炼了意志力,“坚持了这么久终于能够去表演了,很开心,很期待校运会的开幕式!”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婧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