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匈牙利潘诺尼亚大学Bercsenyi Miklos博士来校做学术报告

核心提示: 10月21日,匈牙利潘诺尼亚大学Bercsenyi Miklos博士在水产学院做了题为“鱼类遗传学基因操作的基本实践方法及回顾Kirpichnikow的传统鱼鳞模式实验”的学术报告。

Bercsenyi  Miklos博士5

(文|水产学院通讯员 于晨 图|水产学院通讯员 木伟娜)10月21日,匈牙利潘诺尼亚大学Bercsenyi Miklos博士在水产学院做了题为“鱼类遗传学基因操作的基本实践方法及回顾Kirpichnikow的传统鱼鳞模式实验”的学术报告。

Bercsenyi Miklos博士从牲畜及鱼类子代数量对比引出该如何增加鱼产量的问题,提出要发展相应科学技术,并尽可能投资建造相应生态农场,让鱼类群居。他对质量选择、家系选择及多倍体杂交培育进行阐述,并对一个基因上的两个等位基因的特点加以说明:比如在鱼类中隐性鳞片占统治性地位,而镜鳞也占有不小规模,二者相对,为一个基因片段上的等位基因。

报告中,Bercsenyi Miklos介绍了几种类型的基因操作技术,对比了自然筛选与人工筛选给渔业带来的问题,并继续以鱼类鳞片为例,论述了在鱼类种类数量上可能带来的变动。他在原有实验模型的基础上提出质疑,进而开展实验,提出新的鱼类鱼鳞继承模式。

Bercsenyi Miklos就遗传学与基因工程育种的共性基础问题与师生进行了交流,并鼓励同学们在今后学习中大胆交流,在不断探索和实践中,论证所学理论的正确性。

Bercsenyi Miklos博士,匈牙利潘诺尼亚大学动物繁育与科学系教授,研究生院核心成员,西匈牙利大学兼职教授,中欧著名鱼类繁殖专家。具有与中国、美国、俄罗斯、新加坡等9国开展鱼类繁殖及苗种培育国际合作的丰富经验。早在上个世纪九十年代,Bercsenyi教授与我国水产养殖专家合作,成功将欧洲具有重要养殖潜力的大型淡水品种欧洲六须鲶引入中国并实现人工繁殖技术突破。Bercsenyi教授及其实验室成员主要在肉食性鱼类人工繁殖技术、仔稚鱼健康养殖与管理无鳞鲤鱼的研发领域开展研究,发表论文140多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周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