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核查各单位网站更新情况

核心提示: 在22日召开的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学校要求做好学校意识形态工作,重点要提升校园网、主题网站的引导和管理水平,要把校园网站建设提升到更高的水平。

在22日召开的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学校要求做好学校意识形态工作,重点要提升校园网、主题网站的引导和管理水平,要把校园网站建设提升到更高的水平。

22日下午,学校网络主管部门对全校网站进行了摸底核查。通过核查,我校共建设网站(服务)188个,其中16个院部、24个党政机构、12个直属单位开通了官方网站。学校网站建设整体水平良好,形成了以二级官方网站为主,主题网站(服务)为特色的校园网络建设格局。一些单位在新媒体建设上走在前面,开通了形式多样的微博、微信帐号,为师生、校友提供更贴近的服务。

同时,也发现了网站管理存在的一些问题。如:部门网站更新不及时。对52个二级官方网站的核查中发现,一周内(10月16日至10月22日)有更新的网站仅27个,一些网站的更新滞后,有网站的最近更新时间为2013年5月。网站更新不及时,严重影响到了官方网站的权威性。网站内容单一、网站内容不严谨。有栏目无内容的情况比较突出,网站在提升工作效率、改进服务质量上还有待于加强。网站内容建设、页面设计上存在或多或少的错误,影响了网站的权威性。对新媒体重视不够。新媒体作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最新阵地,在各二级单位中还未得到足够的重视,一些单位还未开通微博微信,已经开通微博微信的单位在日常运营中还存在一些问题。网站管理滞后。一些单位没有专人负责单位网站管理工作,官方网站没有稳定的管理团队,网站技术、安全措施不到位,网站运营团队不健全。

为了进一步加强校园网站建设工作,提升校园网的管理和运营水平,学校将进一步明确单位网站管理主体责任制,并在网站申办、监管、运营以及新媒体建设上出台一系列措施,切实推动校园网建设上新台阶。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黄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