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图书馆召开Incites、ESI数据库研讨会

核心提示: 10月21日上午,图书馆在小会议室召开Incites、ESI数据库研讨会,十多位来自一级学科专家、发规处等相关职能部门代表参会。会上发布了图书馆所做的《华中农业大学SCI论文分析报告(1982-2014年)》,并邀请汤森•路透公司做了Incites和ESI数据库使用的培训。

2014.10.21sci&incites培训会1

2014.10.21sci&incites培训会3

(图文|图书馆通讯员李鹏云)10月21日上午,图书馆在小会议室召开Incites、ESI数据库研讨会,会议邀请了高翅、周志翔、林蠡、罗小锋、王巧华、王满囷、冯雄汉等十多位来自一级学科专家、发规处等相关职能部门代表参会,会议由图书馆业务副馆长周迪主持。

会上,周迪发布了图书馆所做的《华中农业大学SCI论文分析报告(1982-2014年)》,该报告是为了跟踪我校学科在全球的发展态势和对比国内同类高校的学术影响力,通过SCIE、Incites、ESI三个数据库对1982-2014年我校师生发表的SCI论文相关指标进行了统计分析。我校已经进入全球科研机构前1%的学科有动植物学、农学两个学科。同时这个报告还比对了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三所高校在ESI中的排名情况。我校化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分子生物与遗传学、微生物学最有希望进入ESI。根据报告揭示显示,我校被ESI收录的高被引论文有53篇,热点论文有3篇。同时报告阐述了我校SCI论文依托项目基金的情况、论文期刊分布情况、论文合作机构情况、各个学院SCI发文情况。

汤森·路透公司的王炜做了《利用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进行科学研究评价和追踪前沿研究 》与《利用事实型数据分析来支撑机构战略规划和绩效评估—InCites培训》两个数据库的使用技巧培训。

经过两个小时的交流与培训,不少专家表示这样的培训会很有必要,能够学到新知识,对于把握科研方向、追踪热点等大有裨益。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彭艺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