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我校获批农业部国家科技创新与集成示范基地

核心提示: 近日,从农业部科技教育司获悉,农业部共批准国家农业科技创新与集成示范基地100个,其中我校湖北省武穴市农业科技创新与集成示范基地是首批启动的20个基地之一。

(文|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通讯员 郑敏)近日,记者从农业部科技教育司获悉,我校湖北省武穴市农业科技创新与集成示范基地获批农业部农业科技创新与集成示范基地,成为该项目首批启动的20个基地之一。

我校武穴市农业科技创新与集成示范基地以学校为主体建设单位,该市农业局、湖北省农业厅、湖北省农业科学研究院、中国农业科学院油料作物研究所、湖北省黄冈市农业科学研究院、湖北省种子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共建,并与湖北广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建设。该基地以当地主导产业油菜、水稻生产为主要对象,集成组装并示范应用了主要农作物(水稻、油菜、棉花、玉米和马铃薯)高产高效栽培、水稻机械化和轻简化栽培、油稻稻三免三抛栽培技术集成与示范、双低油菜新品种大面积示范应用、油-稻-再(生稻)新型高效种养模式、主要农作物测土配方施肥、主要农作物病虫草害综合防控、柑桔低产园改造、优质西瓜高产栽培等新技术,极大地促进了粮食增产和农民增收。

据悉,基地专家团队共有正高职25人、副高职12人、其他技术骨干15人,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傅廷栋、彭少兵教授等,为当地乃至湖北省种植业新技术创新与集成示范、农村经济发展、美丽乡村建设、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等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与技术支撑。基地整合了农业部创新岗位、高产创建、公益性行业科技计划项目,科技部支撑计划、973计划、863计划项目,湖北省高产创建和行业科技计划等科学研究与技术推广项目,先后获国家级、省部级科技奖励10多项,推广科研成果和实用技术10余项,推动和促进了科技成果的转化和技术入户率。

 

责任编辑:彭艺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