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果树分子生物学与基因组学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核心提示: 在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农业部948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等相关机构资助下,由我校园艺林学学院、园艺植物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办的果树分子生物学与基因组学研讨会于19日在我校召开。

我校副校长张献龙致欢迎词

我校副校长张献龙致欢迎词

来自新西兰的专家作报告

来自新西兰的专家作报告

会议全体代表合影

会议全体代表合影

(文|园艺林学学院通讯员 石春梅  图|园艺林学学院通讯员)在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农业部948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等相关机构资助下,由我校园艺林学学院、园艺植物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办的果树分子生物学与基因组学研讨会于19日在我校召开。

为期两天的会议,来自我校、美国马里兰大学、密苏里州立大学、德州农工大学、美国农业部、新西兰植物和食品研究所、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西北农林大学、武汉植物园等单位23名专家从基因组学与育种、植物发育与调控、转录组在模式植物上的应用、逆境响应、果实品质调控、小RNA及DNA多样性等方面报告各自最新研究进展。 会议于20日下午闭幕,我校校长邓秀新院士出席并发表讲话。

据悉,从2010年至今,我校已经成功举办四次果树分子生物学与基因组学研讨会,先后邀请了50余位美国、法国、意大利、日本、西班牙等多个国家优秀科学家做专题报告。会议组织负责人介绍,该系列会议为果树分子生物学与组学最新研究进展开拓了良好的交流窗口,同时提供我校与海内外科研人员沟通合作平台,对提升我校果树学科研究水平及发展影响力起到重要作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彭艺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