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教育部专题会议精神

核心提示: 10月22日上午,校党委理论中心学习组(扩大)会议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举行。重点学习教育部直属高校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专题研讨会精神。

DSC_1630

DSC_1617

DSC_1627

10月22日上午,校党委理论中心学习组(扩大)会议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邓秀新主持。

校党委书记李忠云在会上通报了教育部直属高校党委书记校长专题研讨会的情况,重点传达了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袁贵仁同志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讲话精神。

李忠云就我校做好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从九个方面进行了部署。第一,要认真学习领会,提高思想认识。要认清国内外形势,特别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复杂情况,保持政治清醒和政治坚定。在学习的基础上,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同志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增强政治意识、忧患意识、主动意识、责任意识,要通过不同形式,利用各种机会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第二,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意识形态的领导责任和主体责任。强化学校两级党委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党委始终是抓好各项工作的主体,要“敢抓、敢管、敢于亮剑,不让歪风邪气占上风”。第三,要完善管理体制,健全意识形态工作机制。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宣传部门牵头、党政工团齐抓共管的局面,要充分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在原则问题上“往前站”,站在意识形态工作第一线。第四,加强宣传引导,做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要加强理论研究体系、实践体系、示范体系建设,宣传学校各方面的典型,“学有目标、赶有方向”,要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提升文化育人功能。第五,结合学校实际抓好重点领域的工作。加强阵地建设与课堂管理,对教师要有要求,对讲座要有管理,对社科类国际合作要有审核。对违纪人员要处理,对违法人员要追究。第六,要建好网络阵地,提高校园网站的引导和管理水平。“过不了网络关,就过不了执政关”,要树立网络底线思维,完善实名制、追溯制,把握网络话语权。第七,要建设一支高素质宣传思政工作队伍。加强网络管理队伍、网评队伍建设,教师队伍建设要强调政治素质,强化“四有”标准。第八,要积极做好校园稳定工作。要做好信息工作,在大是大非问题面前绝不能含含糊糊、遮遮掩掩。第九,要抓好《关于坚持和完善普通高等学校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加强和改善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的学习贯彻落实。

邓秀新在会上交流了学习体会。他说,通过学习要增强对中央治国理政理念的自信。他指出,必须增强师生的国家意识、政权意识,任课教师的教师意识,干部的领导意识、党员意识。邓秀新强调,要加强国际合作交流的管理,严格人员引进派出的政治要求,严格课堂讲授纪律,严格学生社团、专家讲座管理。

会议还布置了学校综合改革方案、学校章程修订及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等工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