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企业家“五个一”助推校企协同育人

核心提示: 10月18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2014级本科生企业班主任聘任仪式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举行,聘任开元地产信息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卫华等六位企业家担任新生企业班主任,在聘任仪式上,程为民书记对企业班主任的工作提出了“五个一”的建议和要求,聘任仪式结束后,企业班主任深入到班级参加师生见面会。

企业班主任聘任仪式现场

企业班主任聘任仪式现场

工程1401企业班主任王晓芳与学生交流

工程1401企业班主任王晓芳与学生交流

信管1402企业办主任陈迟赠送学生书籍

信管1402企业办主任陈迟赠送学生书籍

10月18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2014级本科生企业班主任聘任仪式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举行。开元地产信息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卫华等六位企业家应邀参加聘任仪式,学院领导班子、新生班主任、学生班主任助理共同出席,聘任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崔蜜蜜主持。

为探索校企协同育人新模式,促进学生可持续发展能力的提升,推进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公管学院为2014级新生班级聘任开元地产信息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卫华,深圳市同致诚土地房地产估价顾问有限公司惠州分公司总经理柯珂,东莞邮政电子商务局局长、东邮网CEO阮志琳,ZAKER公司董事长陈迟,中工武大设计研究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晓芳,深圳中天精装股份有限公司营销总监陈传东等六位企业家担任企业班主任。聘任仪式上,王鹏副院长宣读聘任文件,杨钢桥副院长颁发聘书,企业班主任一一发言,均表示愿意承担这份光荣和责任。陈传东发言中说,教师班主任、企业办主任、学生班主任助理构成了一个完整的体系,这种全方位培养方式对学生的成长大有益处。王秀兰教授代表教师班主任队伍发言,她表示将加强和企业班主任的沟通交流,携起手共同来用爱心、耐心和包容心去帮助关怀学生。

程为民书记回顾了公管学院与各企业及企业家的合作历程,对他们不辞辛劳勇挑重任表示感谢,同时他还对企业班主任的工作提出了“五个一”的建议和要求:当学生朋友,用一年左右时间认识班级每一位同学;当班级成员,每学期至少参加一次班级活动和做一次专题报告;当学业职业指导,为有需要的学生制定一份学业职业生涯规划;当创新创业导师,为有创新创业需求的学生提供一点帮助;当实习就业联络员,为班级学生提供一批实习就业岗位或相关信息。

简短聘任仪式结束后,企业班主任深入到班级参加师生见面会,土规1401企业班主任高卫华收到学生们送上了贴满笑脸和祝福的相册,感动地说她愿意用四年的时间去陪伴和支持31个学生的成长;毕业于公管学院的土规1402班企业班主任柯珂向大家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经营模式和日常管理,最后一句“当班主任是温暖的责任”温暖了在场学生的心;信管1402企业班主任陈迟精心挑选并赠送了《大学中庸全集》和《没有任何借口》两本书,勉励大家多读书勤思考,做到知行合一;工程1401企业班主任王晓芳坦言她经历了工程管理专业几乎所有的岗位,会竭尽全力承担自己的责任,愿为每一个同学的发展提供帮助;工程1402企业班主任陈传东精心准备了主题为“企业最看重大学生的十种素质”的报告,引起了学生的共鸣。

10月19日上午,陈迟等企业班主任深入学生宿舍看望新生,关注大家的住宿环境并和学生们亲切地拉家常;晚上7点,陈传东与班委聚餐畅谈,进一步加深与班级交流,为班级建设提出了个人想法和指导意见。

“用心与担当”,企业班主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他们对学生的关怀之情,四年的时间,或许是更长的时间,这份特殊的感情,将被珍藏。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