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新航道胡敏做客悦创讲坛畅谈成功创业三要素

核心提示: 10月21日晚7:00,我校悦创讲坛第一期暨大学生创业训练营开班典礼在大活剧场隆重举行。新航道国际教育集团创始人兼CEO胡敏教授做客此次悦创讲坛与华农学子共同分享成功创业三要素。

胡敏向同学们讲述创业价值

胡敏向同学们讲述创业价值

张拥军给胡敏颁发聘书

张拥军为胡敏颁发聘书

讲坛现场

讲坛现场

(文|校团委通讯员 陈雅娴 李利春 图|校团委通讯员 李夷非 杨璇)“90后的孩子们,你们现在有什么?你们什么都没有,你们有的只是冲天的干劲!”10月21号晚7:00,悦创讲坛第一期暨大学生创业训练营开班典礼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拉开帷幕。新航道国际教育集团创始人兼CEO胡敏教授受邀参加此次活动,并以“成功创业三要素”为主题,带领现场700余名同学,开启了他寻找成功方程式的旅程。

报告会开始前举行了简短的开班典礼。校团委副书记刘三宝简要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大学生创业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和下一步着力推进的“悦创狮山”创业教育系列活动。随后,本期创业训练营学员、食工1304班张仲李同学代表全体学员发出了“遵守纪律,勇于创新,团结协作,全力以赴,在创业路上挥洒青春和汗水”的庄重承诺。开班典礼上,校团委书记张拥军还为胡敏教授颁发了“华中农业大学大学生创业导师”聘书,并为创业训练营授旗。

在即兴致辞中,张拥军与同学们分享了我校“亲亲果园”和“异想天”两个学生创业团队的创业故事,并期待训练营的学员们能够敢于有梦、敢于追梦,通过创业训练营的集中学习收获创业精神,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成功之路。最后,他勉励同学们:“无论过去多么辉煌,也必须从头再来;无论将来是否创业,都要有创业精神;无论理想多么远大,都必须一步一个脚印”。

当本次讲坛的特邀嘉宾胡敏教授大步迈向讲台时,台下掌声雷动,他以当前世界各国企业发展态势为背景,结合个人的创业经历,总结出“成功创业三要素”——梦想、专注和坚持。

你的卖点就是你的梦想

“人生几十年,谁能料定?”胡敏结合自身的创业经历讲述了创业的意义。他从四十不惑的年纪开始创业,十年的创业经历使他明白了一个道理:创业会让你感觉到这个世界的无限可能。

“你想都不敢想,你怎么敢去拼?你拼都不去拼,你能得到什么?”胡敏激励大家,并给现场同学们举例道:三十年前联想的创始人柳传志一句“世界失去联想,人类将会怎样?”,联想品牌遍布了世界各地;马云的一句“梦想还是有的,万一你实现了呢?”激励了无数人去拼搏;而烟草大王褚时健85岁再创业变身橙王的创业经历更是告诉我们要坚定创造价值的步伐,这是成功的方向。

“你们这一代年轻人是无比幸运的。”他说,“现在全球已进入崭新的创业大时代,国家与国家的竞争体现在创业水平上,创业、创新已经成为衡量区域经济的标准,大学生应该胸怀梦想并为之奋斗,进而为社会创造更多的价值。”

你的专注体现你的专业

从梦想到专注,胡敏讲述了自己在创业中扩展业务的经历。创业之初新航道因为涉猎面太广而陷入困境,这告诉他专注于一件事的重要性。“世界诱惑太多,陷阱太多。”胡敏说,新航道的成功与保持企业的纯洁性紧密联系。

当谈到自己的创业经验时,他总结了这样两句话:“当你想拥有整个世界的时候,你将一无所有,因为你贪婪;当你牢牢抓住一点时,你就拥有了全世界,因为你专注,这就是专注的力量。”

“只有在追求梦想的路上,抑制自己的贪婪,才能让卑微的梦想发出耀眼的光芒。”

你的坚持助你走向成功

坚持,是一种稀缺的精神。胡敏分享了自己2006年创业瓶颈时期的境况,总结出创业失败的共性问题——资金断链、团队问题、竞争激烈。而在他看来,这些都不足以成为失败的原因。 “你的梦想到底是什么?坚持,坚持,再坚持就是胜利!”他掷地有声地说。

在谈到团队问题时,他说,创业的最佳状态是说服投资方并呼吁更多志同道合的人加入你的团队。新航道是唯一启用90后校长的教育培训机构,因为我们明白他们身上真正拥有为实现梦想的冲天干劲。你也许不能做到改变世界,你却能改变世界的某一点,让世界因为你发生了改变。“All starts with one.All starts with your dream.What’s your dream?”胡敏寄语道。

“看似简单的道理,每个人都懂,却只有极少部分的人能做到。”同学们被胡敏教授的真诚直率所感染,为他的博闻强识所折服。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悦创讲坛第一讲圆满结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