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启动本科教学档案专项检查评估工作

核心提示: 10月20日早上8点半,学校关于开展本科教学档案专项检查评估工作的启动会议在主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此次会议应学校2016年将接受的审核评估而展开,学校将于10月20日至11月20日组织本科档案专项检查工作小组,深入各学院进行现场检查。植科院作为此次检查工作的第一站。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检查植科院工作

检查植科院工作

交流学习

参观植科院教学档案室,交流学习

(图文|植科院通讯员 张越)10月20日上午8:30,我校本科教学档案专项检查评估工作启动会在主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植科院党政负责人,教务处负责人,各学院负责教学的副院长、教学秘书、督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教务处处长江珩回顾了往年教学档案评估的基本情况,同时分析了教学档案评估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向参会人员详细介绍了今后教学评估工作的发展方向。他表示,经教育部研究,今后的评估将由第三方单位负责,分为五大类:新建本科院校的评估,审核评估,学校自评,行业认证,以及国际评估。针对我校将接受的审核评估,此次学校组织的教学档案专项检查也是对教学评估前期工作的全面摸底排查,学校组建三个检查组,每组20人,其工作重点是检查毕业论文和试卷档案,材料是否齐全,整理是否规范等。

“此次检查重在发现问题,各学院不要害怕暴露问题,关键是如何整改,希望各院发扬‘比、学、赶、帮、超’的精神。”针对此次检查工作,江珩还提出了三点要求:常态检查,此次主要检查2013、2014年毕业论文以及试卷,各院不要做任何临时改动;不兴师动众,不干扰正常的教学;要求全覆盖,做到对毕业论文和试卷的全覆盖,学生和任课教师的全覆盖,检查组要进行严格质量抽查。

启动仪式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一起参观了植科院教学档案室,进行交流学习。随后,由教务处副处长刘震带队的第二检查组开始对植科院教学档案进行检查评估。检查前,刘震对检查工作作了部署,包括对毕业论文和试卷材料的要求,以及小组人员的分配等。紧接着,第二小组分为两批人员,一批专项检查毕业论文,另一批专项检查考试试卷。

据悉,此次会议是应学校2016年将接受的教育部教学审核评估而展开的。学校组织三个本科档案专项检查工作小组,将于10月20日至11月20日期间深入各学院进行现场检查。依据《华中农业大学本科课程考试试卷质量与管理评价指标体系》、《华中农业大学本科论文(设计)质量评估指标体系》、《华中农业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教学管理评估指标体系》开展检查、评估。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