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校运会即将开幕 我校学子展现运动风采

核心提示: 食科院新生于林海就非常喜爱体育锻炼,时常在业余时间长跑,于林海表示,在跑步过程中可以看到美丽的风景,这本身就是一种享受。此外,他还经常进行篮球、羽毛球、俯卧撑、引体向上等各种形式的锻炼。“运动毕竟能带给自己一个好的身体和积极的精神面貌,这是一辈子都能受益的事情。”于林海说,“应当把运动当作一种习惯,让运动成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文|学通社记者 耿甜甜 彭铖鹍)我校第53届田径运动会将于10月24日在第二运动场拉开帷幕。近几日的清晨和夜晚,田径场上都会出现运动员们训练的身影。

我校学子展现运动风采

对于水产学院水族1401班的夏沛来说,运动会是一个新的挑战。他报名参加了100米、110米栏、4x100米、4x400米四个项目的比赛,而且每天早晨都与小伙伴们一同进行接棒配合的训练。“虽然现在心里仍然没底,但我一定会尽全力去尝试。”夏沛说。

经管院的张松子则对夺冠抱有信心,自大学以来,她一直坚持长跑锻炼,这次运动会还代表学院参加校级3000米的决赛,张松子认为,这是一场对耐力的考验,希望自己因此得到很好的锻炼。

除了运动员以外,运动场上还经常见到舞龙舞狮队、小苹果舞队、红旗方阵、啦啦队、体操队等特色队伍进行日常训练。

近日,记者就在二运足球场上看到一支由十七人组成的舞狮队,舞狮队队员们通过相互配合,顶着威武的狮子头道具,随着音乐舞动起来。它们欢腾跳跃辗转腾挪,表现喜怒哀乐,动静惊疑,活灵活现。

植科院的沈雪琦负责完成一个高难度的托举任务,这也是舞狮表演中最精彩的动作之一,而为了开幕式表演的完美进行,沈雪琪与其他队员们付出了极大的努力,整套动作反反复复练了将近一年。“舞狮队近日来的训练虽然辛苦,但也非常有趣。”舞狮队队员殷睿宣说,“希望我们在运动会上的表演能够顺利地进行。”

运动会之外的运动

体质变差已经慢慢成为大学生的普遍问题,为了提升学生身体素质,我校自新生开学以来,接连举行“挑战杯”篮球赛、阳光体育环校骑行等一系列的体育活动,并且鼓励学生在南湖边开展环湖长跑运动。

食科院新生于林海就非常喜爱体育锻炼,时常在业余时间长跑,于林海表示,在跑步过程中可以看到美丽的风景,这本身就是一种享受。此外,他还经常进行篮球、羽毛球、俯卧撑、引体向上等各种形式的锻炼。“运动毕竟能带给自己一个好的身体和积极的精神面貌,这是一辈子都能受益的事情。”于林海说,“应当把运动当作一种习惯,让运动成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为此记者还采访了校体育部的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当代大学生应该在常规体育课之外加强体育锻炼,积极参加各种体育协会或院系组织的体育活动,积极主动去运动场自主锻炼。该负责人表示,以后学校将把体制测试成绩和环湖长跑项目列入考评机制之中。

学通社记者从体育部了解到,校运会的前期准备工作已经顺利完成。有关运动会的筹备工作重点将落在开幕式汇演,并于10月22日进行彩排。

据悉,今年的校运会从六月份开始准备,今年的运动会继承和发展了去年运动会的体育项目,在不进行大的改变的同时,本着朴实办运动会的宗旨,力图将本届运动会做成能吸引学生兴趣,并积极参加的盛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段兴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