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我校面向2014级新生正式实施环湖长跑制度

核心提示: 近日,我校面向2014级新生正式实施环湖长跑制度。环湖长跑路线全程约1500米,大学生活动中心旁入口处设有起终点(A点),环湖路与花卉基地拐角处设有中间点(B点),学生可在A点刷校园卡并拍照后按逆时针方向开始进行长跑锻炼,跑进过程中只需完成A—B—A三次刷卡,系统即自动记录本次锻炼信息。

(文|体育部通讯员周东)近日,南湖边多了群集体跑步的学生,遇到路口的电子识别设备,还会停下来刷卡。原来,我校面向2014级新生正式实施环湖长跑制度。

据了解,环湖长跑自国庆后陆续开展,上一周内,所有面向新生教学的体育教师完成通知动员以及理论解说工作;本周内授课体育教师将现场带队,完成新生第一次实地的环湖长跑。环湖长跑路线全程约1500米,系统每天早上6点至下午7点开放,大学生活动中心旁入口处设有起终点(A点),环湖路与花卉基地拐角处设有中间点(B点),学生可在A点刷校园卡并拍照后按逆时针方向开始进行长跑锻炼,跑进过程中只需完成A—B—A三次刷卡,系统即自动记录本次锻炼信息。同时要求以2米/秒以上的速度跑步(跑完全程约12分30秒以内),否则计为无效练习。每学期的环湖长跑锻炼要求男生12圈以上、女生10圈以上,达标后按照相应圈数匹配分数,计入本学期体育成绩中。

我校体育部负责人介绍,从我校2011、2012、2013级新生体质健康测试情况来看,综合评定不及格人数比例均超过30%,其中耐力素质和力量素质尤差,近半数学生耐力项目测试成绩不能及格,环湖长跑锻炼制度是为促进我校大学生体质健康水平而采取的体育课程改革措施之一,从2014级开始实施,逐步介入大学四年。体育课堂的教学内容设置也将按照教育部出台的《高等学校体育工作基本标准》,保证每节体育课具备一定的运动强度,以加强学生心肺功能锻炼,切实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