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杨炳南研究员做客我校锐工大讲堂

核心提示: 10月19日,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科技发展部部长杨炳南研究员做客我校工学院科技文化节锐工大讲堂,与学院师生共话“未来5-10年农业机械先进制造技术发展方向”。

20141019_163732

10月19日,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科技发展部部长杨炳南研究员做客我校工学院科技文化节锐工大讲堂,与学院师生共话“未来5-10年农业机械先进制造技术发展方向”。

本次锐工大讲堂在我校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由工学院副院长宗望远老师主持。杨炳南研究员就我国的科技进展作了简要描述,他指出,以适合我国农业特点为前提的六大方向分别为:多功能作业关键装备,经济型农林动力机械,定位产量作业智能装备,健康养殖设施养殖与装备,保护性耕作机械与技术以及温室设施与配套技术装备。当谈及创新的话题,他阐述道:“目前十二五创新重点有三点,一是解决有无创新的问题,二是缓解劳力短缺,三是提升现有技术。”并提出创新方向的初步思考,即建设以农业物联网和精准装备为重点的农业全程信息化和机械化技术体系支撑特色新型现代化农业发展。杨炳南研究员对目前我国农业方面的科技发展水平以及对未来农业机械化发展的前景都有着独到的见解,让同学们领略了他深厚的学识,也引发了同学们对农业机械化方面的浓厚兴趣。

人物介绍:杨炳南研究员,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院科技发展部部长,硕士生导师,政府津贴专家、国家马铃薯产业体系加工技术与装备岗位科学家。长期从事农业机械化、农产品加工技术研究与装备开发。先后承担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十余项,获得机械工业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和二等奖多项。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