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我校一重要科研成果成功转化落地

生物法制备大米多肽系列产品科技成果在大悟县转化落地

核心提示: 10月18日上午,总投资5.16亿元,占地面积550亩的湖北联禾生物多肽科技有限公司开工奠基仪式在湖北大悟县阳平芳畈工业园举行,这标志着我校“生物法制备大米多肽系列产品”成果落地转化。

1

湖北省政协副主席、省科技厅厅长郭跃进讲话

2

副校长姚江林讲话

10月18日上午,总投资5.16亿元,占地面积550亩的湖北联禾生物多肽科技有限公司开工奠基仪式在湖北大悟县阳平芳畈工业园举行,这标志着我校“生物法制备大米多肽系列产品”成果落地转化。湖北省政协副主席、省科技厅厅长郭跃进,我校副校长姚江林,湖北技术交易所总经理徐柏安,湖北新海天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韦奇志,湖北志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梁志远等出席奠基仪式并讲话。我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关恒达,食品科技学院院长潘思轶等也出席了奠基仪式。

项目由我校食品科技学院潘思轶教授领衔的科技团队历时多年攻关完成,在湖北技术交易所蔡峰等人推动下完成科技成果转化落地。相关科研人员介绍,这一系列产品科技成果已经成为湖北省“科技成果大转化工程”实施中的标志性工程。

为推动“生物法制备大米多肽系列产品”落地转化,我校和湖北联禾生物多肽科技有限公司合作,以淀粉糖加工副产物——米渣为原料,通过多步酶解,膜分离等技术,实现了大米多肽,多肽螯合盐等系列产品的开发。项目结合联禾公司的管理优势和经营优势,吸纳湖北新海天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在大悟县阳平芳畈工业园建设高水平的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5亿元,占地面积550亩。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年产10000吨的大米多肽能力,可实现年销售收入30亿元,利税15亿元,销售利税率达50%,税后利润率达34%。解决当地就业人口500余人,带动物流业、商业零售业、餐饮业、酒店业及其他相关产业近5亿元的社会综合效益。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