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创新创业 > 正文

我校师生赴黄冈市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参观学习

核心提示: 10月19日上午,黄冈市创业孵化基地负责人与我校黄州区挂职干部邓俊涛带领我校师生80余人来到黄冈市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参观学习,有力地推动了我校大学生创业教育工作。

 

1

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

参观大学生创业孵化器

参观大学生创业孵化器

(文|冯田田,图|郭歌)10月19日上午,黄冈市创业孵化基地负责人与我校黄州区挂职干部邓俊涛带领我校师生80余人来到黄冈市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参观学习,有力地推动了我校大学生创业教育工作。

在创业孵化基地多功能厅,基地负责人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基地创建过程、运转现状及创业团队入住情况,并着重解读了黄冈市创业扶持“八免”、“八支持”的优惠政策。“八免”是指免费提供办公场所及水电、办公桌椅等办公设备、网络接入服务、客户接待室及会议室、创业培训、创业政策咨询、科技项目申报、政策指导服务,“八支持”是指支持项目资金、创业补贴、担保贷款、社保补贴、税费优惠、工商登记、生活津贴、住房保障。良好的软硬件条件和无微不至的“保姆式”服务很快吸引了创业学子的兴趣,大家纷纷就自己感兴趣的项目或心中的疑问与基地负责人及黄冈市政府相关部门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园林学院许超同学感慨道:“这个创业孵化基地周围的环境实在是太赞了,交通方便,风景秀丽,市政设施齐全,保障性住房里面的配套设施也十分齐全。有了这个平台,我们团队的创业计划就不用愁没有办公场所了。”已经入驻基地的遗爱网负责人陈总对前来参观的师生说:“入住基地以后,我的创业项目不仅从濒临倒闭的边缘挺了过来,而且现在已经实现了盈利,我对前景很乐观。”在回来的路上,“文艺青年”王君在他的微博里写道:“其实,最可怕的不是不可预知的未来,而是此时此刻一个人心中的目标,或者说是梦想。时间与距离遇上它,只能化作虚影,就连未来的不可预见性,也不过是挑战中的荣耀加成。”

据悉,此次活动是校团委“悦创狮山”系列活动的第一站——走进创业孵化器,接下来将陆续进行创业讲坛、创业沙龙、创业华农人、创业训练营和创业大赛等一系列活动,旨在通过此系列活动的开展,不断点燃华农学子的创新创业激情,帮助更多学子成就创业梦想。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谢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