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本禹志愿服务队获评全国社会扶贫先进集体

核心提示: 10月17日上午,国务院在人民大会堂小礼堂召开全国社会扶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总结交流社会扶贫经验,表彰社会扶贫先进集体与个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汪洋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今年共表彰了259个先进集体和260名先进个人,我校本禹志愿服务队荣获“全国社会扶贫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图文|校团委)10月17日上午,国务院在人民大会堂小礼堂召开全国社会扶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总结交流社会扶贫经验,表彰社会扶贫先进集体与个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汪洋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今年共表彰259个先进集体和260名先进个人,我校本禹志愿服务队荣获“全国社会扶贫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并作为获奖代表上台领奖。

会上,国务院副秘书长毕井泉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汪洋等为获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汪洋在讲话中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提出明确要求,讲话充分肯定了社会扶贫取得的成绩,深刻阐述了新形势下做好社会扶贫工作的重大意义,对努力营造社会扶贫人人皆愿为的良好环境条件、创造社会扶贫人人皆可为的参与理念、建立社会扶贫人人皆能为的有效参与机制和方式提出了明确要求,对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推进社会扶贫工作做出全面部署。

十余年来,“本禹志愿服务队”青年志愿者们高扬理想、脚踏实地,从当初徐本禹一个人的扶贫行动到今天数以万计的自觉参与,“本禹志愿服务队”的扶贫工作已成为学校广大青年学生追求的行为“时尚”和青春选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得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