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中国青年报】多国专家齐聚武汉研讨转基因农作物

核心提示: 在华中农业大学闭幕的“全球转基因农作物发展现状和未来展望”国际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对转基因作物的发展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达成8点共识,其中包括:肯定转基因作物保障了农业的可持续发展、增强了食物安全性,并减轻农业对环境的影响;认为目前所有的科学证据都显示用于特定作物改良的转基因方法对人和动物没有任何负面影响。

本报武汉10月17日电(记者谢湘)今天,在华中农业大学闭幕的“全球转基因农作物发展现状和未来展望”国际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对转基因作物的发展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达成8点共识,其中包括:肯定转基因作物保障了农业的可持续发展、增强了食物安全性,并减轻农业对环境的影响;认为目前所有的科学证据都显示用于特定作物改良的转基因方法对人和动物没有任何负面影响。

来自10个国家的18名全球生物技术研发领域的重量级专家出席研讨会,其中包括美国科学院院士、密苏里植物园荣誉主席彼特·雷文教授,转基因技术发明人之一、2013年“世界粮食奖”得主马克·冯·蒙塔谷,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教授许智宏。研讨会由中国科学院与美国科学院联合主办。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