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第五届水产学科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联席会在我校举行

核心提示: 我校水产养殖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于2014年10月15日至17日承办第五届水产学科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

会议合影留念

(文|水产学院通讯员王瑶  图|水产学院)受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委托,我校水产养殖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于10月15日至17日承办第五届水产学科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我校、中国海洋大学、宁波大学、上海海洋大学、大连海洋大学、西南大学、山东农业大学、天津农学院等9所高校2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我校副校长李崇光,国资设备处、教务处负责人出席会议。

此次会议旨在加强水产学科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交流及合作,实现水产学科国家级各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共同发展,提高水产学科专业人才的培养水平。会议开幕式由我校水产学院院长王卫民教授主持,我校水产养殖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马徐发副教授主持交流会。李崇光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他指出,自教育部2005年启动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和评审工作以来,各大高校在实验室建设与管理以及实验教学改革与研究方面进行了一系列有益探索与实践。我校一贯重视本科实验教学工作,希望此次联席会能进一步促进水产类高校交流合作,共谋发展,更好地推动实验教学工作的发展。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农林学科组”秘书长、山东农业大学农业生物学实验教学中心主任李滨教授向与会代表总结了水产类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学科组2013年工作情况;我校教务处副处长刘震、生物学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齐迎春分别就我校实践教学改革与创新经验和生物学实验教学中心建设经验向与会代表展开交流。随后,各高校代表就示范中心建设、实验教学改革与创新、实验课程建设、人才培养等作了经验交流报告并展开热烈讨论。会议决定第六届水产学科实验教学中心会议在大连海洋大学举行。

会后,代表们参观了我校水产养殖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生物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学校教学科研基地。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是教育部实施的“质量工程”建设内容之一,从2006年开始实施,水产学科共有7个中心入选。水产学科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成立于2009年,我校水产学院为水产学科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单位之一。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得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