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经管院“生涯You计划主题班会”10月强势来袭

核心提示: 10月11日,由经济管理学院职业生涯规划部主办的 “我的大学新生系列活动”之“生涯You计划主题班会”正式启动。该活动是经管院特色活动之一,面向经济管理学院14级全体新生,以班级为单位,进行沙盘模拟游戏。

IMG_0313

(文|学通社记者黄金 王雨桐 图|学通社记者陈雷)10月11日,由经济管理学院主办的 “我的大学新生系列活动”之“生涯You计划主题班会”正式启动。该活动是经管院特色活动之一,面向经济管理学院2014级全体新生,以班级为单位,进行沙盘模拟游戏。

12日下午16时30分,经管院国际市场营销1402班的20名同学来到四教C301,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开展活动。首先,活动主持人周颖向大家详细的介绍了游戏规则。游戏分为采购,生产和销售这三个环节,以多米诺骨牌排成的字母作为产品向“经理”进行销售。在周颖的引导下,同学们确定了厂名、厂长,制定了生产计划,开始采购原材料进行“生产”。

游戏结束后,工作人员统计并公布了了各厂成绩,评出了“明星工厂”,颁布证书及奖品。每个小组也都进行了总结和反思。冠军福超工厂的厂长,国营1402班周福超谈到,这个小游戏中,把握时间真的很重要,还要考虑到合理的预算及亏损,争取利润最大化,但是不能一味追求利益,不顾游戏准则和自己的良心,这点在当今激烈的社会竞争下更是尤为重要。凡事都要学会把握,学会和他人合作交流并认清自己。

活动负责人周颖以事件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出了“时间四象限法则”,并总结这次活动,这次“生涯You计划主题班会”主要是想告诉大家,大学四年的时间就是我们的成本,如何合理地规划和设计这四年,实现我们的人生价值显得尤为重要。新生们刚进大学,都是一张崭新的白纸,是浪费成本还是经营成本,是虚度时间还是利用时间,要有自己的思考和选择,要制定合理的大学规划以及明确自己的发展方向,为将来人生道路的抉择打下坚实基础。

“生涯You计划主题班会”给新生们上了开学第一课。同学们都表示这次活动看“小”,但对他们意义巨大,给他们敲响了警钟,并表示会回去好好反思自己的大学,并做出合理的大学规划。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盛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