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湖北省植物保护学会第十届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会议举行

我校植科院李建洪教授当选学会理事长

核心提示: 10月13日,湖北省植物保护学会第十届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及学术交流会议在宜昌召开。来自全省植保系统从事教学、科研、推广和管理的120多个单位的200多位植保科技工作者参加了此次会议。我校植物科技学院李建洪教授当选为学会理事长。

新当选第十届植物保护学会理事长—华中农业大学李建洪教授致辞

(图文|植科院通讯员 徐文兴)10月13日,湖北省植物保护学会第十届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及学术交流会议在宜昌召开。全省植保系统从事教学、科研、推广和管理的120多个单位的200多位植保科技工作者参加了会议。我校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李建洪教授当选为学会理事长。

会议在第九届学会副理事长、湖北省植物保护总站罗汉钢总农艺师主持下拉开序幕。中国植物保护学会理事长陈万权研究员到会祝贺,肯定了第九届植物保护学会过去取得的成绩, 对学会未来发展方向提出建议;宜昌市农业局熊长权局长、湖北省植物保护总站姜福元站长、学会挂靠单位我校植科院党委书记朱正宁分别致辞。第九届省植保学会理事长王国平教授作了第九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随后,大会采用无记名投票选举方式选举产生了学会第十届理事会组成人员。

会议还特邀中国植物保护学会理事长陈万权研究员、湖北省植物保护总站罗汉钢总农艺师、中国农业大学何雄奎教授、长江大学农学院周燚教授、湖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植检处副处长邱国强农艺师分别作了题为“农作物病虫害发生动态与防控技术发展趋势”、“湖北省2014年农作物主要病虫害发生概况”、“高效植保机械与施药技术”、“作物土传病害的生防新策略”、“进出境植物检验检疫及发展”的大会学术报告。此外,大会表彰26位工作突出的学会先进个人,并颁发了荣誉证书。

第十届学会副理事长、湖北省林业科学研究院陈京元研究员宣布了第十届学会理事会领导成员。新当选的学会理事长——我校植物科技学院李建洪教授发表了讲话。

会议得到上级主管部门的关心与支持。湖北省植物病理学会理事长姜道宏教授莅临指导和祝贺,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中国植物保护学会秘书处及湖北省昆虫学会发贺信祝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祝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