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中纪委驻农业部纪检组长宋建朝一行来校调研

核心提示: 10月16日上午,中纪委驻农业部纪检组长宋建朝,农业部科教司副巡视员杨礼胜,农业部监察局、省农业厅科教处负责人一行5人来校调研指导工作。座谈会前,在李忠云、姚江林的陪同下,宋建朝一行考察、参观了国家油菜工程中心、农业部行业专项基地校内柿基地、校内科研基地、校史馆和校园。

DSC_6203_副本

座谈会现场

DSC_6206_副本

座谈会现场

DSC_6012_副本

宋建朝(中)在李忠云(右)的陪同下考察国家油菜工程中心,与傅廷栋院士(左)交流

DSC_6085_副本

考察农业部行业专项基地校内柿基地,与罗正荣教授(左)交流

(图文|新闻中心记者陈治国)10月16日上午,中纪委驻农业部纪检组长宋建朝,农业部科教司副巡视员杨礼胜,农业部监察局、省农业厅科教处负责人一行5人来校调研指导工作。

双方在行政楼217会议室举行座谈。校领导李忠云、李名家、唐峻、姚江林,校党委常委、学校办公室主任王从严,监察处、科发院、计财处负责人,植科院彭少兵教授、姜道宏教授,动科动医学院曹胜波教授,食科院马美湖教授等参加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李忠云主持座谈并介绍了学校办学定位与特色、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方面的情况。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名家介绍了有关情况。

副校长姚江林汇报了我校农业科研项目经费管理自查情况。姚江林表示,为实现“自主创新能力一流”,学校通过不断完善科技管理体制、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强化信息化管理、严格规范经费支出、实行常态化过程监控等措施,着力推进学校科研项目与经费管理的规范化、全程化、精细化、科学化,保障了科研经费使用安全,提高了科研经费使用效益,促进了学校科研事业健康、快速发展。2011年以来,学校在科技成果产出、科研人才和创新团队培养、服务“三农”等方面取得可喜成绩。他指出,针对自查中出现的问题,学校将在以下方面加强和改进:第一,制定科研经费管理风险防范措施;第二,加强科研信息化管理平台建设;第三,坚持内部审计制度;第四,加强科研人员反腐倡廉宣传教育;第五,加强管理队伍建设;第六,逐步推行科研经费“公务卡”结算。

会上,彭少兵、姜道宏、马美湖、曹胜波教授先后发言,就科研项目经费管理的制度设计、检查与后期反馈、支持力度、规划与预算等提出建议及意见。

中纪委驻农业部纪检组长宋建朝表示,就华中农大汇报的情况看,学校的管理达到了较高水准,科研经费管理、使用各环节控制得非常好,对存在的问题归纳到位、细致,在某些方面的思索走在了前列,这对我们研究科研经费的管理有很好参考价值。宋建朝说,一流的大学“要有一流的人才、一流的学问、一流的人品”,让我们一同努力,把科研工作做好。

座谈会前,在李忠云、姚江林的陪同下,宋建朝一行考察、参观了国家油菜工程中心、农业部行业专项基地校内柿基地、校内科研基地、校史馆和校园。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治国